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落选劳伦斯提名并不意外 全力以赴备战奥运

  2006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的候选人由128个国家和地区的1068名记者投票产生,本报记者有幸成为本届大奖评选团的一员。从整个投票进程来看,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的落选其实并不意外。

  首先从项目上来说,男子110米栏在田径中是相对冷门的项目,在整个世界体育范围内关注度更低。

相比较而言,男子100米就更受人关注,所以牙买加选手鲍威尔获得了提名。俄罗斯女子撑竿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伊辛巴耶娃新闻,伊辛巴耶娃说吧)尽管视破纪录为儿戏,但也从未获得过“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其次从投票的分布范围来看,1068名记者中,来自欧洲和北美的记者占了绝大多数,他们的喜好也决定了提名人选。第一至第五届劳伦斯奖最佳男运动员,“老虎”伍兹获得过两届,“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获得过一届,“网球天王”费德勒蝉联了最近的两届。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是他们所从事的项目都是西方观众喜爱的项目。

  第三,从竞争对手的实力来看,刘翔的对手都是世界超一流选手。竞争“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候选人一共16人,费德勒排在第一位,刘翔排在倒数第二位,和刘翔一起落选的,还有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这样的顶级巨星。

  至于马晓旭获得“最佳新人”提名,也不意外,因为足球本来就比较受人关注,而且劳伦斯学会设置这个奖项的宗旨就是要鼓励一些在世界范围内还不太为人所知的新人,刘翔在2005年就获得了这个奖项。

  所以,落选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与刘翔本身的实力无关,并不是他能决定的。记者昨晚分别联系了刘翔和孙海平教练,他们都表示:“现在最重要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能获奖是鼓励,不获奖也没关系,毕竟田径只是体育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