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与荷兰葡萄牙狭路相逢 土伦杯国奥陷入死亡之组

  本报讯 法国土伦杯组委会已经公布了2007年土伦杯的分组与赛程,这是中国队第8次参加土伦杯,这次中国队与加纳、荷兰与葡萄牙三支球队分在B组,首场比赛定在6月2日,对手是葡萄牙队。几个对手实力不俗,国奥出线并非易事,但细读中国队征战土伦杯的历史,再加上此次国奥出征占据许多有利因素,因此,国奥有希望创造亚洲球队在该项赛事的最佳战绩。

  按照惯例,参加土伦杯的球队应该是各国20岁以下的青年队。但足协在奥运战略下,为了让国奥队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决定派遣杜家军前往法国参赛,这样一来中国队在年龄上占据了许多优势。不仅如此,有部分队员甚至成了土伦杯的“三朝元老”,像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朱挺等球员都参加过2004年和2006年的土伦杯比赛,两朝元老就更多了。因此,国奥队员在经验上也占据了优势。

  此前中国队在土伦杯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这也是亚洲球队在土伦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2004土伦杯比赛,殷铁生率领中国国青队在三四名决赛中1比0力克巴西青年队,获得季军。

  尽管只是法国国内的邀请赛,但土伦杯水平不容小觑,有“小世青赛”之称,历来颇受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的重视。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