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07中超拷问亚泰:目标保5争3 杜震宇当好带头人

  06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升班马长春亚泰(长春亚泰新闻,长春亚泰说吧)队挥舞着大刀长矛从斜刺里猛地杀出,直将一干“超哥”们杀得晕头转向,它则趁机坐上了老四的宝座,成为一大奇迹。07中超,亚泰球员没有太大的变化,倒是教练组换了个底朝天。

  此外,经过去年一年的展示,亚泰的所有秘密均已不复存在。那么,在新的赛季里,存在于亚泰身上的三大悬念又将朝着何处发展呢?记者在此仅仅做个剖析,供球迷们在日后的看球过程中参考。

  保5争3的目标能否实现?

  今年,亚泰俱乐部给球队制订的目标是“保5争3”。当然,这是最初的版本,发展到现在,已经变成了董事长刘玉明口中的“力争中上游”。这也符合亚泰人的风格:做事认真,但又不肆张扬。其实,去年拿到第四的名次,今年再定个“保5争3”,也是非常现实的。

  在记者们的眼里,亚泰新帅高洪波是口碑最好的主教练之一,因为他的儒雅性格,还因为他能有问必答。不过,高洪波肩上的担子也不轻,头三轮客场如不拿下一场,待到成绩下滑很大时,高洪波将面临的结局肯定是走人。不过,从热身赛上8胜3平2负的成绩来看,高洪波的能力还是值得信赖,亚泰“飞得更高”的愿望也未尝不能实现。

  两个外援能否有所作为?

  亚泰选外援,从来就是慢热,今年尤其慢,选到现在还只有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两员旧将。从眼下这形势看,亚泰也只有边打比赛边选外援了。如此这般,问题就出来了:暂时凭借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这两名外援,亚泰队能否有所作为?去年,亚泰虽然先后引进了4名外援,但绝大多数情况下上场参赛的也就是卡巴雷罗和埃尔维斯两人,球队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当然,今年的政策有了些许变化,那就是每支球队可以引进4名外援,允许同时上场3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别的球队同时上场3名外援,亚泰队自然要吃亏不少;更进一步,如果埃尔维斯的状态出现下滑,亚泰的攻击力肯定要大打折扣。因此,俱乐部当尽快引进第三、第四外援,最起码也要再引进一名外援前锋,以防不测。

  杜震宇能否当好“带头大哥”?

  在亚泰队,杜震宇和王栋是绝对的核心,全队几乎90%的进攻都是由他俩策动。当然,他俩还是进攻的执行者,每每在关键时刻,总会带给大家意外的惊喜。就像去年王栋的“超级世界波”。不过,从去年开始,杜震宇的角色有所转变,他成了球队的“助攻王”,由此看出他已经成熟起来,不再盲目地去追求个人进球,而是把全队的胜利放在了第一位。我们完全相信杜震宇和王栋能够在新赛季继续当好亚泰队的“带头大哥”,理由不仅仅是他们在联赛中的稳定发挥,还在于他们在国家队里的优异表现。如果说,去年他们还只是国家队可有可无的人物的话,那么到了今年,他们就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两员,更是国家队获胜的法宝之一。也正因为有了大赛的经验,杜震宇和王栋也越发成熟,他们肯定会带领着亚泰的战友们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记者 姚建平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 维斯 | 高洪波 | 卡巴 | 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