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郭晶晶世锦赛重新搭档吴敏霞 周继红称正常调整

  本报记者 吕日明

  世界游泳锦标赛即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中国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队昨天在济南敲定了出征名单,雅典奥运冠军胡佳和彭勃(彭勃新闻,彭勃说吧)将无缘本次比赛。原因很简单:两人目前处于伤病恢复阶段,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考虑,不适合出征。

  此次出征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跳水队有7男7女共14人入选。其中,女队阵容知名度更高,不仅有郭晶晶这样的天后级选手,吴敏霞和李婷也都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郭晶晶此次将重新和老搭档吴敏霞参加双人3米板的比赛,而不是去年一直配的李婷。对此,游泳中心副主任周继红给出的解释是,两人之前曾经搭档很长时间,并一起获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三米板的冠军,换掉李婷也是为了在备战北京奥运会上多一种准备:“这属正常调整,没有其他任何原因在其中。”

  比起女队星光熠熠,男队则基本由年轻选手挑大梁,除了胡佳和彭勃,杨景辉早已因为伤病原因被调整回地方队,而田亮依然无缘国家队,这意味着队中四位雅典奥运男子跳水冠军都将无缘世锦赛。周继红说:“虽然世锦赛非常重要,但缺席并不意味着胡佳和彭勃参加08奥运会的希望变得很小,世锦赛只是我们奥运积分赛的一站,只要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表现出色,依然有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

  谈到世锦赛目标,周继红不愿谈论金牌的话题,她表示重要的还是锻炼新人,为北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墨尔本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名单

  男子1米板:何冲、罗玉通

  男子3米板:何冲、秦凯

  男子双人3米板:王峰/秦凯

  男子10米台:林跃、周吕鑫

  男子双人10米台:林跃/火亮

  女子1米板:李婷、何姿

  女子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女子双人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女子10米台:陈若琳、王鑫

  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贾童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勃 | 李婷 | 吴敏霞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