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MVP三连庄纳什有可能么? 太阳处在最佳时期

  本报记者 潘丽娟

  随着太阳的持续走强,两届联盟MVP得主斯蒂夫·纳什(纳什新闻,纳什说吧)蝉联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在太阳的东部连续客场之旅行进过半之际,每到一个城市他总会被问及相同的问题,而昨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他的回答也一样。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不想过分关注这件事。但是我喜欢五个人如同一个人在场上,一起去阅读比赛,一起去应对比赛,而不去想太多与此无关的事情。”

  上月初刚度过33岁生日的纳什是本赛季为数不多的MVP候选人之一,NBA(NBA新闻,NBA说吧)历史上此前只有3人连续三年夺得MVP称号:1961-1963年的拉塞尔、1966-1968年的张伯伦和1984-1986年的拉里·伯德。而凭借太阳目前44胜13负、仅次于小牛的全联盟第二好成绩,纳什很有希望加入前三位传奇球员的行列。纳什上赛季的连庄已经出现争议,但事实上人们却又无法找到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今年的情况似乎还是如此。

  “我认为我们这赛季比起前几年好多了,”纳什说来说去还是全队,“现在我们打得更有智慧,有更多的攻击点,我们都老了一岁但都聪明了一点,随着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斯塔德迈尔新闻,斯塔德迈尔说吧))和科特(托马斯)回归,我想现在是我们球队的最佳时刻。”

  尽管纳什对自己蝉联MVP只表示“有点机会”,但太阳主帅德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对此却非常确信,“他让其他队友、让整支球队都上了一个新的层次,他不满足于仅仅是自己投篮,他不满足于个人表演。”随着全明星中锋斯塔德迈尔的复出,纳什本赛季得到了更多的表现空间,目前他以职业生涯最佳的场均11.9次助攻居全联盟之首,极有希望上演联盟助攻王称号的帽子戏法。

  此外他以场均18.7分成为斯塔德迈尔之后的太阳第二号得分手,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也高达47.8%,仅次于新科全明星三分王、热队的卡波诺。难怪对于现TNT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对于他需要减少出场时间、太阳需要发掘替补控卫的论断,纳什愤而反击,“我只是起到了任何球星应该起到的作用,”纳什强调自己不存在疲劳过度的问题,“我感觉棒极了,我希望尽可能多地上场打球,我不想到退役时发现自己还有所保留。”

  肩伤复发让纳什在1月份错过了4场比赛,还放弃了全明星赛。尽管如此他身在拉斯维加斯时仍是每天一早7点准时起床,和太阳训练师阿伦·尼尔逊一起去健身房报到。“我觉得自己仍需要进步,”纳什说。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