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裸奔中超换药难换汤 足协向暴力宣战严打假赌黑

  2007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将于本周末在全国的7座城市揭开战幕。每当新赛季来临时,无论是作为行业管理者的中国足协还是球迷都寄予了相当的期望,但是摆在憧憬面前的事实却是新赛季中超因未落实主冠名赞助而“裸奔”亮相,联赛赛程因为国奥备战被浓缩在半年内,实德、鲁能、申花等人才大户从大局出发无条件放人,一切的一切让各方有理由对“四年级中超”的质量提出质疑。

而中国足协在前不久香河联赛会议上提出的“稳字当先,一切服务奥运”的思路或许也预示着07中超不过是中国足球奥运备战中不可或缺的配合元素之一。

  中超重新“裸奔”登场

  尽管作为中超董事长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曾表示“绝不允许中超裸奔”,但是豪言在现实面前却是如此的苍白无力。据记者了解,直到昨天有关武汉中超开幕式的准备工作停当为止,中超公司也未能落实新赛季的主冠名赞助一事。如无意外,在明天的开幕式上,球迷在现场可以看到的不过是耐克与佳能等4家官方赞助商、上海文广与央视两个主播台以及武汉赛区自寻的商家赞助广告牌,2007赛季中超将再次“裸奔”开场。据足协的一位官员透露,此前中超公司曾经通过某国内中介公司寻找中超主冠名赞助合作伙伴,而直到几天前香河会议召开,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不过由于在某些合作细节上难以达成共识,双方的谈判暂时中止,这也使得“裸奔”成为现实。

  中超公司的招商工作面临难题,幸好中超各俱乐部给予了充分理解。在香河会议结束后,实德总经理林乐丰、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异口同声表示:“足协现在招商有困难,我们很理解,同时我们也坚信,随着联赛的健康进行,商家会给予我们的联赛更多信任,‘裸奔’只是暂时的。”

  裁判、俱乐部解矛盾惩暴力

  在面临招商困境的同时,中国足协与有关方面也不得不通过整肃联赛环境、规范行业行为,从而提升联赛质量,重新找回联赛公信力,尤其在规范裁判执法方面下了不小的功夫。在香河会议期间,足协首先对报名参加中超执法的裁判们进行了集中培训,随后依据俱乐部的评分对他们进行排名,择优录用,并进行了严格的外语、业务知识、体能综合测评。随后足协又破天荒地将俱乐部代表、主教练、裁判、比赛监督叫到一起传达全新的联赛裁判执法尺度精神,金哨孙葆洁图文并茂的讲解,让教练员、老总们对球员在场上引发质疑的犯规动作有了理性的认识,他们全都拍手称好,认为这是消除比赛矛盾、误会的一次有益尝试。在避免国内球员在国际赛场因为低级犯规吃亏这个问题上,裁判与俱乐部方面达成了共识,而这种共识对场上暴力行为起到了强力抑制作用。

  足协“重典”打击“假、赌、黑”

  除对裁判提出高标准外,足协同时也对俱乐部提出严要求。不仅对球员在场上佩戴饰物一律严禁,还特别要求各队非报名人员不得进入替补席。而足协对替补席管理主要针对的是习惯了大摇大摆进出场、随意横加指责裁判、干预裁判执法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包括一些俱乐部的总经理甚至后台老板。

  据悉,针对发生在前不久的意甲暴力事件以及中国国奥队备战奥运会的紧迫,再加上上赛季后半段屡屡出现的客队遭主队不冷静球迷围攻的事件,中国足协本赛季还配合公安部门加大了赛区场内

  外安保工作的力度。而本次香河会议上,公安部的代表也表示将全力配合足协治理球场秩序。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就打击“假、赌、黑”继续合作。一位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表示:“虽然去年这方面的不良情况有所缓解,但是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奥运会还有一年就开幕了,我们不能不提防。”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