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情绪急躁难敌法国 弱点暴露阿尔加夫杯堪忧

  0∶2输了,也许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不足以证明什么,但在阿尔加夫杯之前完败实力并不算强劲的法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对于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而言可谓敲响了警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的场面被动不堪,而且队员情绪相当急躁,没有显示出任何技战术方面的风格和特点,暴露出了诸多问题。

有“小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即将开战,如何摆正心态,打出特点将是中国女足与王海鸣(王海鸣新闻,王海鸣说吧)共同的难题。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以一个并不陌生的阵容应战:门将张艳茹(张艳茹新闻,张艳茹说吧);后防线上是翁新芝、李洁(李洁新闻,李洁说吧)、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和刘亚莉(刘亚莉博客,刘亚莉新闻,刘亚莉说吧);中场方面,张颖(张颖新闻,张颖说吧)担任左前卫,右前卫娄晓旭,两名后腰则是曲飞飞(曲飞飞新闻,曲飞飞说吧)和张彤;锋线上,王海鸣派出的是韩端(韩端博客,韩端新闻,韩端说吧)和刘卅的组合。法国队是主场作战,心理优势明显,开场后就大举进攻,中国女足门前一时间风声鹤唳。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法国队利用角球直吊门前,最终由3号球员将球顶进,将比分改写为1∶0。由于比分落后,中国女足队员们的情绪开始急躁起来,在左右两个边路频繁助攻的情况下,队员们陷入了场面被动的尴尬境地,对于韩端,队员们甚至表现出依赖的思想。但由于韩端的伤情并未完全恢复,队员们在中场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层出不穷,一些年轻队员每逢比赛就紧张的老毛病也完全暴露出来,一个个在国内赛场上生龙活虎的小队员一到了大赛上就判若两人,缩手缩脚,大失水准。尽管王海鸣做出了人员的调整,但依旧难以挽回颓势,第87分钟,法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10号艾比利小角度射门得分,2∶0,法国队锁定胜局。在90分钟的比赛里,中国女足很少能从中场组织起有效的、有创意的进攻。中国队的中场给予锋线的支持明显不够,几名中场球员几乎就在中线前后20米的区域活动,很少见到中场球员前插、策应的场面,两名前锋在对方禁区内显得孤立无援。

  世界排名第七的法国队并不算一流强队,中国队与这样的球队交手都难以获得优势,更何况是美国、德国这些强队。可以说,中法两队在实力上旗鼓相当,这本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比赛过程却令人大跌眼镜。距离阿尔加夫杯开幕的时间所剩无几,王海鸣不可能让球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质的飞跃。足协给中国女足下达的任务是阿尔加夫杯打进四强,这个指标对于目前的中国女足而言,实现起来无疑非常艰巨。

  本届阿杯,中国女足与世界排名第二和第四的美国队、瑞典队同分在B组,同组中另外一支球队、世界排名第16位的芬兰队也并非鱼腩。按照赛制,A、B两组的第一名争夺冠军,第二名争夺季军,也就是说中国队要想打进阿尔加夫杯赛前四名,就必须战胜芬兰队以及美国或瑞典两强中的一队,在B组占据前两名的位置。面对世界第七的法国队,中国女足尚且难以招架,当对阵美国队和瑞典队时,结果如何不敢想象。虽然中国女足在广州四国邀请赛上获得亚军,但当时美德两强派出的是替补阵容,而与德国和美国的两场比赛,中国女足都完全处于下风,能够威胁对手球门的机会都少得可怜。阿尔加夫杯,各国女足都将派出最强的阵容,在头号球星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足要想小组出线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李洁 | 刘亚莉 | 张艳茹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