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7中超第1轮 > 中超热点

裴恩才:打天津不能想着赢 已随时做好下课准备

裴恩才:打天津不能想着赢 已随时做好下课准备

裴恩才送来迟到的新年祝福

  如果没有当地同行带路,记者恐怕很难找到武汉队的训练基地,基地四周都是刚刚建起的楼房,武汉俱乐部就坐落其中。看到家乡的记者,裴恩才显得很热情,甚至“允许”记者观看武汉队的训练,这无疑是很少有的事情。如此平和的心态,正是裴恩才最近追求的目标,他微笑着表示:“每次和家乡球队交手我都很平静,如果我有太多想法的话,比赛就没法踢了。”

  比赛还是实力说了算

  大战在即,裴恩才显得很低调,这场比赛不仅是对垒来自家乡的球队,更重要的还是武汉俱乐部承办了开幕式。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武汉俱乐部董事长在寒风中伫立督战,这无疑是很大的压力。对此裴恩才表示:“我最近一直在和球员们讲,要大家保持好心态,千万不要想赢球之类的问题,否则比赛会更难打。”这并非一种示弱的态度,裴恩才笑着表示:“每年和天津队交手,我们总是吃被对手打防反的亏,场面上我们并不落后,但比分却总难让人满意。”或许从战术来看,天津队是武汉队的克星,不过裴恩才并不同意这种说法,“比赛还是实力说了算,我们在整体实力上和天津队确实存在一定的差距,输球其实是很自然的。”在聊起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格局的时候,裴恩才却显露了自己的雄心,“有很多对手的实力都比我们强,但并非我们就不能从他们身上拿分,今年俱乐部交给我的任务是上半年拿到21分,压力面前我们只能选择迎头而上。”

  每次碰到天津队,裴恩才总会被诸多“话题”围绕,他笑着表示:“过去做球员的时候,每次和天津队比赛我都很拼命,原因是害怕人家看不起我。现在做教练了,没有那么多想法了,如果自己心态先乱了,那肯定会输球。”除了武汉队,裴恩才其实关心最多的就是天津队,对于家乡球队的一些变化,他已经烂熟于心。“今年他们引进的内援实力都很强,有效地弥补了球队漏洞,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现在我唯一顾虑的就是外援。”在裴恩才看来,天津队的实力可以位列中超六强之内,“表现好可以打到三甲,如果说球队还存在漏洞的话,恐怕就是防守问题,后卫球员显得‘吨位’不够,防空能力恐怕会吃紧。”裴恩才一直在刻意淡化和家乡队比赛的概念,“我真的拿这场比赛当一场普通的联赛,赢了我不会很高兴,输了我也不会太难过。”

  我随时做好下课准备

  今年中超开始前,刘春明和陈金刚两位天津籍教练先后下课,谈到这个话题,裴恩才开玩笑地表示:“或许今年联赛还没有结束我就会下课,如果王政在浙江遇到问题的话,天津籍教练就全军覆没了。”话虽如此,老裴对于今年武汉队的实力还是相当有信心,“去年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例如门将和外援,今年转会比较成功,都基本上得到了弥补。”在展望汉津之战的时候,裴恩才还是对本队很担心,“武汉队有时候就是不太稳定,前年七连胜的时候,我们的替补阵容在足协杯碰天津队的主力,打得他们没有脾气。后来这口气破了,每次碰到天津队都会输,有时候我也很苦恼。”天津队似乎成了武汉队的致命杀手,这让裴恩才不得不重新考虑球队的战术,“我和队员们说了,平局可以接受,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抛开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老母亲其实才是裴恩才最大的挂念,每次碰到天津队的时候,总是让他想起自己的家人。“今年过年的时候我在天津呆了一天,初一上午就回到北京家中,初二飞回了武汉。母亲现在身体不好,我也特别想陪她多呆几天,但真的身不由己啊。”裴恩才似乎陷入了深思。谈话最后,裴恩才主动拿过纸笔,给本报读者和天津球迷送去了迟到的新年祝福。“如果让我选择比赛结果的话,我宁可选择平局。可我是职业教练,每场比赛我都想赢球。武汉球迷和天津球迷一样,都给队伍很大的支持,为了他们我也想在揭幕战中取得好结果。”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