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姚鲨战精彩组图回放:从青涩微笑到横眉爆扣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1月23日09:12 来源:搜狐体育

  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过后,此前遭遇五连败的火箭队就将迎来另外一支近况不佳的球队---迈阿密热火队,其中姚明VS奥尼尔在内线的PK是此役的一大看点。图为两人第1次交手的精彩镜头回顾。2003年1月18日,姚明和奥尼尔首次相遇。这场比赛本称作是姚明向奥尼尔的“夺权之争”,但是小巨人显然并没有这么想,在第一节他前四投三中以后,他就避免了和奥尼尔单挑,转变为以防守和吸引夹击来为队友创造机会,最终他得到一个“两双”(10分和10个篮板),还贡献了3次助攻和6次盖帽,而奥尼尔虽然得到了31分和13个篮板,但是他一次封盖也没有,小巨人在最后时刻的扣篮得手宣判了湖人的死刑,最终火箭队经过加时赛惊险的以108-104取胜。

  每当谈到姚明的时候,由于姚明的身高和块头的缘故,人们总是没有给予他足够的肯定。这对沙克来说也是个问题。在姚明拉到距离篮筐15码至17码左右的距离时,看看奥尼尔能在姚明传球的过程当中给他施加多大的防守压力,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看点。姚明现在已经成为了火箭队在高位攻击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而奥尼尔通常都只是在内线游弋,然后选择强打在内线防守自己的对方中锋。姚明在高位不仅仅是个出色的传球者,同时他在高位的投篮能力也相当不错。通过这些图片,我们可以看见姚明是怎样成长为NBA顶级中锋的。(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宋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