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7斯诺克联盟杯 > 丁俊晖动态

华人选手联盟杯创历史纪录 丁俊晖刷新五大纪录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一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非官方赛事,斯诺克超级联赛汇集了台坛的超一流高手,和被温布利大师赛并列为水平最高的两项邀请赛。联盟杯赛是世界上唯一一项以联赛形式进行的斯诺克赛事,历史悠久,奖金丰厚,在球迷中有非常高的声誉。

  本届超级联赛(又称联盟杯),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以3-5不敌希金斯,止步联盟杯决赛圈之外,这也是他在本赛季联盟杯和苏格兰人第二次交手中第二次落败,连续三年饮恨联盟杯4强。丁俊晖也错失了自1987年该赛事创办以来首位杀进决赛的中国内地选手,无缘追平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03年夺冠的辉煌纪录,失去角逐以小组第一身份获得冠军的第一位海外选手的机会。

  不过,丁俊晖在本届超级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追平了傅家俊获得小组第一的纪录,还获得了在小组赛破百次数最多和奖金最高选手,刷新多项纪录。这对年轻的丁俊晖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2001年,傅家俊就获得了小组第1 ,在半决赛以5-6输给亨德利。

  2001年,傅家俊以143分收获本届超级联赛单杆最高分。

  2003年,傅家俊获得小组第4,在半决赛上以6-4击败奥沙利文,决赛上9-5战胜马克-威廉姆夺冠,谱写了一个真正最震动世界台球的纪录,成为该球赛创办十七年以来首名夺冠的海外球手。

  2003年,傅家俊以139分获得当届超级联赛单杆最高分。

  2005年春季,傅家俊再度收获小组第1,不过他在半决赛以0-5输给马克-威廉姆斯

  2007年,丁俊晖以6场比赛12次破百成为本届联盟杯小组赛破百次数最多,也创造了自联盟杯小组赛实行6局制和25秒出杆限时以来小组赛破百次数最多的记录。

  2007年.丁俊晖与戴维斯单场收获9000英镑打破了05年马克威廉姆斯的单场最高奖金-8000英镑记录,后者在05年联盟杯对保罗亨特创造。

  2007年,丁俊晖以4胜1平1负排名第一净胜14局,成为超级联赛上首位获得小组第一的中国内地选手。

  2007年,丁俊晖在同亨德利的前四局比赛中先后打出了单杆133分、87分、136分和138分,并且让对手一分未得,连续得分495分也刷新了希金斯此前在05大奖赛决赛9-2击败罗尼-奥沙利文时保持的494分的纪录,也是超级联赛历史上连续得分最多的选手。

  2007年,丁俊晖成为首位在超级联赛小组赛上获得最高奖金的选手,以37000英镑力压奥沙利文的33000英镑。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威廉姆斯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