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中巡赛郑州站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国内不败纪录已达三年 国内排名赛待成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08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郑州站进入到决赛这一收官之战,在决赛中丁俊晖没有悬念的以5-1轻取金龙,连续四次获得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冠军。 丁俊晖在国内排名赛的不败纪录已达35个月,考虑到下一站国内排名赛的到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小晖的记录将延续到三年。

  丁俊晖在国内排名赛的不败纪录直接和金龙有关,  2005年6月10日,在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济南站上,金龙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扳4局,最终以6比4扳倒丁俊晖,摘得当站比赛的冠军。要知道的是,当时, 小晖在2个月前就是中国公开赛的冠军。 但自此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在国内决赛上战胜丁俊晖,中国台球神童的不败记录开始。>>您认为丁俊晖是否国内不败?

  在07年,丁俊晖两次在排名赛决赛战胜金龙并夺得冠军,延续了自己的神话。 在07年5月份进行的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东莞站的比赛,丁俊晖在决赛以6-4胜金龙。这也是丁俊晖在自己的斯诺克故乡东莞夺得第一个全国冠军。07年7月进行的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青海站的比赛,丁俊晖以6-2的总比分战胜了老对手金龙,连续第二站夺得冠军。

  对丁俊晖来说,他延续了自己的霸气,也助于建立强大的自信心。 丁俊晖认为国内的比赛对于自己还是有一定的锻炼价值。丁俊晖希望今后自己可以多参加国内的比赛,支持全国比赛,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了解斯诺克这项运动。

  与国内选手相比,丁俊晖在技术和心理素质、大赛经验胜一筹,特别是超强的自信。国内著名球手,田鹏飞,梁文博,金龙等多次输给小晖,主要一点是他们关键时候的进攻和防守都做得不够好,相对防守的漏洞比较明显,比赛的节奏也不够连贯,有些时候的出杆过于犹豫,反而出现了失误。另外,对于小晖在比赛中出现的变化,也没有相应的对策,大赛经验不足。

  江苏挑战赛即将开打,虽然说是邀请赛,但强手如林,世界排名10的多名高手都将参赛, 丁俊晖仍然会有更多的表现和证明自己的机会,此次国内排名赛夺冠仅仅是一个新的开始,丁俊晖踏上新征程。小晖现在正处于一个不断成熟的成长过程,其实处理球最高的境界是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但他显然没到这个层次。他需要将自己在国内赛场的自信和稳定转移到国际大赛上去。

  对于小晖在国内的独霸,原台协秘书长唐凤翔表示,“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尽管我们斯诺克运动发展很快,也冒出了很多年轻的苗子,但我们与世界的差距还比较大,丁俊晖就代表现在世界的最高水平。”客观地说,国内其它选手实力的强大,有助于调整斯诺克巡回赛的质量,对丁俊晖的锻炼也大。(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丁俊晖淡看中巡赛冠军 首要任务当好奥运火炬手
             丁俊晖国内不败纪录已达三年 国内排名赛待成长
             丁俊晖满意自己的发挥 金龙赞小晖防守无可挑剔
             中巡赛决赛丁俊晖状态出色 以5-1轻取金龙夺冠
             丁俊晖决赛再战老对手 心理占优却不言打出最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