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08展望:冲亨德利两纪录 八看点证明天王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是万众瞩目的奥运年,在这一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第一次在中国举行;2008年也是体育大年,台球尽管不是奥运项目,但中国拥有台球天才丁俊晖,他让台球赛事充满魅力。在CCTV评选的07年中国10大体育巅峰时刻中,丁俊晖在温布利大赛打出147分名列其中,用一个国内巡回赛冠军结束2007年的比赛,让球迷对丁俊晖的2008年多了更多的期待。 >>你认为丁俊晖08年能有突破吗

  打破亨德利保持17年纪录 冲击最年轻世界第一和最年轻世界冠军纪录?

  从年初温布利大师赛闯入决赛开始,丁俊晖的2007赛季表现曲线呈现出高开低走之势,竟未获得一项世界大赛冠军。但是好在丁俊晖在下半年迅速调整自己,获得超级联赛小组赛第一,突破了不能杀进正赛第2轮的魔咒,还在英锦标赛杀进8强,进一步调整了自己的状态。

·奥运年田径刘翔孤独
·丁俊晖战梁文博争冠
·田亮武汉大抢奶粉钱
·美人鱼深陷裸照门
·盘点07体坛酸甜苦辣
·汤淼桑兰最让人心痛
·图片回顾07体坛大事
·邢慧娜遭美使馆拒签

  对于丁俊晖表现不佳的2007,原台协秘书长唐凤翔表示:“小晖的状态很不稳定,一方面舆论给了他太大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他自己的想法太多了,太想赢球了。如果小晖能够恢复到16岁时候的心态,一切都好了,保不准世界第一也拿了。”

  台球皇帝亨德利:“小丁将成为世界第一。也许还需要那么几年,台球运动的周期注定,25岁左右会是一个顶点。”

  如果丁俊晖在08年上半年排名赛上发挥好,特别是能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他就可以如愿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还是首个非英伦选手的世界排名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晖明年能够在克鲁斯堡夺冠并成为世界第一,他将只有21岁零1个月,成为最年轻世界第一和最年轻世界冠军,而亨德利目前的纪录是21 岁零4个月。

  点评:丁俊晖目前世界时间排名第8,有希望在世锦赛结束后冲击世界排名第一,必须在08年上半年的排名赛上获得冠军,特别是要获得世锦赛冠军,亨德利保持这个纪录达17年之久,丁俊晖要重回巅峰要需要调整,要完成这个目标非常难,但不是没有机会。

  家门口找回手感——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

  08年,中国将举办两项排名赛——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07年,丁俊晖在这两项赛事上均发挥不佳,中国公开赛止步16强,上海大师赛止步16强,甚至在赛后还发出不想打球的言论。舆论对丁俊晖的批评达到顶点,很多人认为这名天才球员的职业前途将很难有更多亮点除了在首届中国公开赛上夺冠之外,丁俊晖成名以来在国内各项赛事中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为此他一度引起过很大争议。 >>进入丁俊晖官网

  点评:丁俊晖要想在这两项赛事上夺得冠军有难度,但在家门口赛事上找回手感还是必要的, 毕竟主场作战,优势比较大,况且还有那么多喜欢他的球迷。

  国内巡回赛延续不败纪录 绝对优势把持国内头号选手地位

  中国巡回赛虽然在07年成立,整个2007年只成功举办了三站比赛,丁俊晖以绝对优势包揽了三站比赛冠军,在新近结束的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上,丁俊晖甚至以6-0零封同在英国打球的梁文博,将自己在国内巡回赛的不败战绩延长至30个月,捍卫了自己中国头号斯诺克选手的地位。

  世锦赛走多远? 闯首关追傅家俊4强纪录

  丁俊晖在07世锦赛开打前坦言,“四年以前就有人说我会赢下世锦赛,而我花了整整四年,才刚刚打进正赛。”要知道的是,4年前,小晖才16岁,如果的他完全具备成为世锦赛冠军的实力,击败过世界上最强对手,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心态和经验的积累。

  丁俊晖在07世锦赛开打前坦言,“四年以前就有人说我会赢下世锦赛,而我花了整整四年,才刚刚打进正赛。”要知道的是,4年前,小晖才16岁,如果的他完全具备成为世锦赛冠军的实力,击败过世界上最强对手,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心态和经验的积累。

  07年世锦赛,丁俊晖在首轮就遭遇强大的奥沙利文,结果惨败。根据世锦赛抽签规则,前一年年终排名世界前16的选手不会在首轮相遇,丁俊晖获得更多晋级机会。所以在08世锦赛,丁俊晖可以提前避开强敌,长局制也适合他发挥,很希望走得更远,甚至追平傅家俊在06年创造的4强纪录。 >>进入丁俊晖博客

  超级联赛(联盟杯) 丁俊晖能否延续前三年辉煌

  从07年联盟杯开始,丁俊晖手感一直不错,联盟杯赛上他的单杆过百高分次数也是名列前茅,还获得了联盟杯小组第一,成为继傅家俊后第2位获得联盟杯小组第一的华人选手。另外,小丁大胜奥沙利文,亨德利和戴维斯三代球王,在获得小组第一的同时也获得了最高的奖金。

  不过丁俊晖在半决赛上输给希金斯,连续三年止步4强。能否在08年取得突破,杀进决赛,甚至夺冠,成为球迷关注焦点。

  点评:小丁是个攻击性选手,联盟杯是多回合赛事,没有排名赛的压力,还有25秒出杆限制,这些有利于丁俊晖发挥,很有希望延续前几年的辉煌。

  在排名赛打出147,延续每个赛季夺一项排名赛冠军的纪录

  丁俊晖在07年温布利大师赛打出职业生涯中首杆147分,但大师赛是邀请赛,不是排名赛,排名赛对选手的压力比较大,难度更高,丁俊晖若能在排名赛打出147分是跻身斯诺克大师的重要标志。

  08年全年的排名赛数量达8项,以丁俊晖的状态和实力来说,还是有希望夺得一站排名赛冠军。如果他能在07年上半年夺得排名赛冠军,就可以延续再05年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后每个赛季都获得一项排名赛冠军。

  战胜奥沙利文,进一步建立自信

  从年初温布利大师赛闯入决赛开始,丁俊晖的2007赛季表现曲线呈现出高开低走之势,竟未获得一项世界大赛冠军。这里面的重要原因是丁俊晖在年初的大师赛上被奥沙利文重挫,心理受到冲击。另外,丁俊晖首次世锦赛之旅就遭遇奥沙利文大比分羞辱,不过在07年下半年超级联赛上,丁俊晖连续三局零封火箭,复仇火箭。

  08年,丁俊晖若要在排名赛上遇到火箭就需要至少杀进8强或4强,战胜这位当今头号斯诺克高手也有利于树立自信。

  新4大天王争霸战 80后对决有难度

  改朝换代成了2007年斯诺克台坛的热点词,新四大天王的横空出世就是重要标志。新四大天王丁俊晖、墨菲、罗伯逊、马奎尔横空出世,用出色的成绩带领新生代开始占据世界斯诺克的主流。

  在经历了2005和2006赛季的辉煌之后,丁俊晖在2007年多少有些失落,不过打出含金量不逊冠军的147分。80后球手开始主导斯诺克球坛,新4大天王初具雏形,丁俊晖还需要通过成绩证明自己的地位,在以往的80后选手对决中,他不占优势,而且至今没有战胜过马奎尔,在07年两度在排名赛上输给墨菲。(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
    五大纪录成就07纪录年 丁俊晖打破世界超级纪录
    丁俊晖国内不败纪录达到30个月 中国选手待提高
    专访丁俊晖:满意家乡夺冠 观众应该尊重运动员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