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中超收视率超英超欧冠 俱乐部不满300万元分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07年中超联赛总结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主持,16家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参加,会议的中心议题是总结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联赛部用数据说话,表明2007年联赛是成功的一届联赛。

  上座率、收视率历史之最

·国奥队员7月缺席中超
·国字号悲剧刚开始
·国足25人入围规则
·俱乐部不满300万分红
·李玮峰转会又起波澜
·陈涛无限接近亚泰?
·十大远射之王(图)
·八大中国血统巨星(图)

  在2007中超联赛总结会上,足协副主席南勇明确表示:“2007年的中超上座率、收视率都创下历史之最,各场次平均上座率达到了1.69万人次,是2004年中超开赛以来上座率最高的一年,各地方台转播中超的总收视率达到了1.44亿人次,超过了英超和欧冠联赛的收视率。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则对上座率的具体人数进行了阐述:“在2007年中超比赛中,观众上座率创造了近几年的新高, 观众总人数达317.35万人次,场均达1.51万人,其中陕西、北京、山东场均观众超过2万人,比过去几年都有大幅上升;这说明我们的联赛受关注程度正在不断的上升,是得到球迷认可的。”

  联赛更干净 违纪有所下降

  在2007年的国内足球比赛中,无论球员违规违纪人数还是被处罚赛区数等指标,都比2006年有所下降。根据联赛部的报告中显示:2007年中超、中甲、中乙联 赛共进行400余场比赛,其中中超联赛210场,中甲联赛144场,中乙联赛117场,在以上比赛中共出示红牌92张、黄牌1816张。

  全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19起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了处罚,处罚次数少于2006年的22次,在中超 、中甲比赛中,俱乐部、赛区工作人员没有发生任何违规违纪行为,这是近年来没有过的。

  各赛区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安保工作得到加强,赛区违规违纪行为也从2006年的7起下降到三起。运动员违规违纪数有所下降,唯一让人遗憾的是教练员违规违纪数的没有下降,有的时候甚至出现个别教练员激动起来靠运动员拉住的情况,这个现象必须引起重视。

  俱乐部年底分红只有300万

  尽管2007赛季中超联赛叫座又叫好,但中超各俱乐部并不买帐,据了解,会议上中超公司负责人向各个俱乐部进行了2007年度的财务结算报告,中超公司分给各俱乐部的年终分红只有可怜的300万,这也引起了各个俱乐部的强烈不满。

  据了解,中超公司对各中超俱乐部的商务自主开发权设置了很多限制,让俱乐部在商业开发上面临很多困难,也就是说俱乐部很多的商机因为中超公司的限制而丢失,但却没有得到理想中的分红,产生不满也在情理之中。

  郎效农退休 中超公司董事会调整

  由于郎效农从中国足协正式退休以及厦门蓝狮俱乐部降级,中超公司董事会也不得不进行人员上的调整;原有的7名董事编制没有变化,只过要重新增补两名中董事。最终,经过各俱乐部商议决定,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顶替了郎效农的位置,青岛中能俱乐部的总经理顶替厦门蓝狮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