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18岁张莹莹厦门发光 新生代捍卫中国马拉松尊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 在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女子比赛中,名将孙英杰的复出一度使得女子比赛成为焦点,而实际上,在目前中国田径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女子马拉松早已是人才济济,不仅拥有世界锦标赛亚军周春秀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同时小将白雪、张莹莹以及孙伟伟等人也有非常强的实力。

    1月5日上午,在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后,本次比赛女子第一个冲线的小将张莹莹不禁让人眼前一亮,这位18岁的小将不仅在比赛中重新改写了周春秀创造的最好成绩,同时她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更是值得中国马拉松队欣慰,第三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就能取得如此佳绩,张莹莹也向着自己的奥运会目标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张莹莹原是内蒙古的运动员,目前在海南省队交流训练。2007年,张莹莹在厦门完成了自己第一次的马拉松处女赛,随后在10月的2007年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张莹莹的成绩就有了大幅度,最终她以2小时27分20秒夺得女子组第二名,这也仅是她第二次参加马拉松赛。2008年1月再次来到厦门,张莹莹的第三次马拉松之旅已经有了更多的含义,根据国家田管中心的相关规定,本次厦门马拉松也将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选拔机会,在本次比赛中跑进2分40秒而且成绩最好的一人就有机会直接参加08奥运会,因此起跑线前的张莹莹也是迎来了自己距离奥运会最近的一次机会。

  事实上,目前中国女子马拉松项目发展势头非常好,国家队的周春秀、朱晓琳已经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跑进了前6提前拿到奥运会门票,同时其他参加比赛的三名选手发挥也不错,在07年的北京马拉松比赛中,陈蓉、白雪等人也有不俗的实力,因此女子马拉松上这最后一张奥运会门票的争夺也是相当激烈。比赛开始后,女子选手们开始在男子运动员的带领下前进,这对于她们整体成绩的提高也是非常有好处的,前20公里,老将魏亚楠一直都处于领先,而白雪、张莹莹等人则紧紧跟随在她身后,这样的格局也一直保持了近1个半小时。到了32公里过后,队伍中的张莹莹开始发力,由于队伍中依然有很多男选手在其中,因此张莹莹的优势还不是特别明显。

  最后5公里,越跑越快的张莹莹已经完全甩掉了其他队员,同时也逐步树立起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事实上,厦门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已经要追溯到2004年了,当时正是周春秀在这里创造了2小时23分28秒的赛会记录。随着距离终点越来越近,张莹莹惊人的冲刺能力也完全展现出来,最终她以2小时22分38秒夺得冠军,这比4年前周春秀的冠军成绩整整提高了50秒。

  在去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上,获得第二的张莹莹还激动万分,当冲过终点时,她一下也有些哽咽了,赶紧用手捂住了嘴,而3个月过后,率先冲过终点的张莹莹已经成熟了很多,只剩下了淡淡的笑容,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莹莹也是非常谦虚,她表示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从07年到08年,短短一年间,真正从厦门国际马拉松中得到成长的张莹莹已经越来越成熟了,而这样的进步也将伴随她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飞得更高。(秦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莹莹 | 周春秀 | 白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