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向王励勤发难 刘国梁称"赵王恋"为低迷内因

王励勤昔日赛场英姿
王励勤赛场英姿

  2008是中国人体育梦想的最大年份,对2007年的追溯只是手段绝非目的,体育从来不是过去光荣的组合,而是投影于未来的种种可能之总和。

  奥运 大哥SOS!

  “过去10年,他曾20次统治巡回赛分站赛男单冠军,但今年,他没有拿到过一个男单冠军。”2007年12月底,国际乒联2007巡回赛最后一站瑞典站比赛结束,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率先向“中国王”发难,紧随其后的是国内媒体的“讨王”热潮,波及到年终的各项比赛中。

>>重压之下王励勤能否回到往日最佳? 

  从年初与赵薇的绯闻起,到年末从世界排名第一滑落到第三,29岁的王励勤,走到了自己乒乓生涯的又一个十字路口。这种情况和他7年前有点相似。刚出道那会儿,他横扫各大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但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中,他往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头脑发热、拱手将胜利果实让出。他被当时的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定义为“低能儿”,被排除在大赛之外。 >>你认为王励勤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那么这次呢?他可是三届世乒赛冠军、团体赛绝对的带头大哥。看了世乒赛男单决赛他的经典逆转吗?但那次逆转也是他2007年赛季唯一的亮点。随后,他在国际乒联巡回赛17站比赛中颗粒无收,全国锦标赛半决赛中第四次输给王皓。今年战胜过他的对手还有马琳(两次)、马龙(两次)、小将林晨。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给自己压力过大,过于苛求完美。他还暗示王励勤与娱乐明星的感情生活也是状态下滑的一个原因,尽管他一再强调,“在对待感情这个问题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

  6年后再次和王励勤携手的主管教练李晓东,曾用一整夜写了洋洋洒洒一万多字,全是王励勤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思路和构想。 >>王励勤能否出战北京奥运会?

  在谈到王励勤的现状时,他说:“这孩子太单纯,缺点就是太本分。”并说弟子在为新技术埋单,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

  好在有迹象表明,他正像过去一样回来了。他在修正自己的技术,并重新找到自己的节奏。距离国际乒联奥运积分截止日期越来越近,被逼上“梁山”的王励勤,不打算再做个老实人,他也开始求变,学着打更聪明的球。

  王励勤曾表示,为了2 0 0 8年奥运会,他可以放弃一切,舍弃很多东西:不吸烟、不酗酒、不放纵,甚至不买车,不在北京买房。但奥运会并不仅仅这么简单,特别是他处在国球方阵这一个不拿第一就是失败的团体氛围,没有坚强的心,是无法坚持到最后的。技术革新要承受代价,坚持到30岁也要付出代价,王皓们在冲击着他的位置,颈椎、腿部肌肉病痛也在袭击着他。这一点,他比女队领军人物张怡宁好不了多少。

  王励勤、张怡宁的经历,是中国王牌军团大佬们的缩影。杜丽,在2007年走出了雅典第一金阴影,在世锦赛上夺冠。杨威,在体操世锦赛最有话语权的男子全能和男团项目上实现了蝉联。郭晶晶,在全年各大比赛中笑纳金牌。林丹依然是中国男单阵容中最具有夺金效率的,羽球锦标赛和各大公开赛威风八面。刘春红,也在全年比赛中保持着相当大的胜率。

·鲍春来千年老二蜕变史
·斯诺克世锦赛刘闯横扫
·体育圈第一美女写真
·波兰女排队员高贵写真
·中国军团五大韩日教头
·李娜逆夺2008首冠
·手球赛劲爆啦啦队美女
·日本空手道美女写真

  但任何事情都不允许有闪失。杜丽在奥运会选拔赛资格赛的闪失,不但使她的领军人物位置不稳,就连奥运会资格也开始存疑。杨威,仅仅因为比赛项目过多,单杠掉下,双杠失误,人们就开始对他的体力和心理素质发出疑问。郭晶晶,仅仅因为国际大奖赛美国站输给了俄罗斯帕卡琳娜,人们开始惊呼,衰老是一剂猛药。林丹,也只是在苏迪曼杯团体赛第三场对马来西亚李宗伟的失败,主教练李永波便放出“再这样下去,可能不用他“的狠话。而刘春红这位百年举重最佳,也可能因为在泰国举重世锦赛上挺举、总成绩两个项目都位居俄罗斯人斯里文科之后,可能无缘北京奥运赛场(女举共7个项目中国选4项参加)。

  金牌!金牌!在2008年奥运会这个大命题下,各领军人物走上了一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不归路。“东道主选手们急需在巨大的压力下心理按摩,要不就可能崩溃!”德国电视二台感慨。

  不在压力下爆发,就在压力下灭亡,中国女排的赵蕊蕊、游泳的齐晖、田径的刘翔们,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 ——周欣

  延伸阅读:王励勤:世乒赛可换20个冠军 排第一不代表什么
       王励勤走过缺憾的07年 揭秘大力缘何陷入冠军荒
       男乒直通名单猜想:王皓为04奥运还债王励勤?
       国乒谁打资格赛尚未定 刘凤岩:不一定是王励勤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