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海外兵团08名单 韩阳成日栋梁45岁老将风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3日,国际乒联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这个世界排名的重要之处在于,男女两线各有20名选手提前获得了直通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你如何看待乒球海外军团?

  我们可能最关心的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情况,但遗憾的是由于我们优秀选手太多,直通名额迟迟定不下来。与国乒截然相反的是,别的国家或地区优秀的选手就那么几个,能上国际乒联这个榜已是至高荣誉,因此我们对手的直通名额可以说已经敲定。 >>预测中国男乒哪三人可入选奥运?

·鲍春来千年老二蜕变史
·斯诺克世锦赛刘闯横扫
·体坛第一绝色妩媚诱惑
·波兰女排队员高贵写真
·中国军团五大韩日教头
·李娜夺WTA08首冠
·啦啦队美女火辣着装
·日本体坛美女娇嫩可爱

  从这些名单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前中国队以及以前在国内打球的选手的名字,他们有个集体的称呼叫“海外兵团”,尽管目前乒乓球的海外兵团给我们的冲击不大,但他们带着浓浓的思乡情的奥运回归,同样值得我们关注。在男线方面,45岁的前国乒国手何志文的资格最老、故事也最悠远绵长,从实力上看代表日本参赛的前国手韩阳威胁相对最大。

何志文
何志文

  一、西班牙 何志文 世界积分 11959 最新排名 26 原籍 浙江 年龄:45岁

  何志文,1962年出生,籍贯中国浙江黄岩,目前世界排名第26位。何志文代表中国队在1983年和1984年获得过亚洲杯单打第6;1985年他曾代表中国队参加第38届世乒赛,并取得男子双打第3名,定居西班牙17年,并代表西班牙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 >>为45岁的何志文喝彩!

  何志文今年45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西班牙与妻子经营着一家服装店,乒乓球已不再是他生活的主要内容。1990年,何志文移居西班牙,1997年第44届世乒赛,他代表西班牙闯入男单8强。2004年他曾代表西班牙到雅典第一次参加奥运会。2005年,世界排名第63的何志文挺着啤酒肚,握着正胶拍,凭借出色的发球和丰富的比赛经验淘汰了世乒赛男单卫冕冠军施拉格。此前,在欧洲的各级比赛中,何志文与施拉格交手根本占不到任何上风。而去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他依然再次参加,最后在男单晋级路上输给了马琳。他是中国最传统的直拍正胶快攻打法,他的球拍不刷胶水,而且是单面生胶。在外人看来,他的简易球拍与对手的高级装备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但他恰恰是使用这样一套简单的器材击败了对手。

  到去年年底的时候,何志文看到自己有希望进入前20人大名单,获得直通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就在各站公开赛里格外卖力。他不仅在奥地利公开赛上获得男单亚军,还在德国公开赛上将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击败。这些经典的胜仗帮助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17年前,一个28岁的浙江青年,不会说一句西班牙语,到马德里闯荡。对故乡的思念或许随着岁月的流逝越积越醇,特别是在自己最熟悉的乒乓球领域。他是老玩童,他是老妖精,他就是即将回到当年梦开始的地方——北京,继续自己职业第二春的老将何志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拉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