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孙英杰激动起跑微笑复出 信心十足目标北京奥运

  2小时38分21秒,孙英杰顺利冲过了复出之战的终点线。在终点处等候已久的教练陶绍明一边看着手中的秒表,一边跑上前去拍拍孙英杰的肩膀:“好!就这样跑!”这个在比赛中根本排不上名次的成绩,比孙英杰赛前预计的2小时40分已经好了不少。

  激动起跑,微笑复出

  虽然孙英杰在赛后开玩笑地对记者说:“今天跑的成绩你也看见了,你说我能高调起来吗?”但是,玩笑归玩笑,谁都能看出孙英杰对这个成绩很满意,“我因为这么长时间没比赛了,所以很兴奋。对于我,北京奥运会的马拉松资格已经没有了,所以我只是当成一堂训练课来跑。结果我很满意。”

  两年没有比赛了,尽管赛前刻意地保持了低调,但昨日真正走上赛道时,孙英杰还是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很兴奋!身披0033的号码,一边不停蹦跳做着热身,一边还跟身边相熟的队友相互鼓劲,起跑线上的孙英杰显得精神奕奕而且有些激动。她不再刻意避开媒体的目光,还大方地面向冲着她的镜头做了一个象征胜利的V字形手势。

  枪响,孙英杰众望所归地迈出了她复出的第一步。比赛全程,孙英杰都显得心情不错,尽管在比赛初段就没能跑入第一集团,20公里之后,更明显地被第一集团的选手甩开,但孙英杰仍然一路保持着自己的节奏,还不时向坐在采访车上跟随拍摄的记者报以微笑。最终,孙英杰以2小时38分21秒完成了全程比赛。

  轻松比赛,渴望奥运

  “毕竟很久没有参赛了,北京马拉松本来要参加,但是身体受伤了休息了一个多月,后面训练强度没上去,所以最终放弃了北京的比赛。今天的比赛开始感觉有点紧,跑得比较慢,但后来也渐渐找到感觉了。成绩还行,发挥了训练中的水平,也达到了教练的要求,我也把这当成了一次高强度的训练课。”孙英杰在赛后说。

  虽然北京奥运马拉松项目已对孙英杰关闭了大门,但孙英杰已很快地将目标转移到女子5000米和1万米两个项目上,而在这两个项目之中,她更偏重于1万米。据透露,孙英杰在厦门的比赛后将返回北京,短暂休整后将继续前往高原训练,而为了尽快达到奥运参赛资格的A标,孙英杰将在今年参加多项达标赛,其中包括在“鸟巢”进行的“好运北京”田径邀请赛。

  “这次比赛之后,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我对奥运会非常渴望。”孙英杰毫不掩饰自己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强烈愿望。

  记者 丁淑莹(本报厦门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