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10大事件:金帅开启洋务运动 99年首胜大连

    搜狐体育讯 1997年12月,山东省体委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协商,将原济南泰山足球俱乐部无偿移交山东省电力集团公司管理并改组为股份有限公司,这就是现在的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转眼之间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年了,当初鲁能提出了建设百年足球俱乐部的口号,虽然十年过去了,但是也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鲁能的哪些事让你难忘?

·于大宝重伤08席位难保
·国足50年30大前锋(图)
·徐静蕾贺卡送朱挺(图)
·鲁能10年最佳11人(图)
·唐尧东再上岗入主河南
·鲁能10大事件(图)
·郝海东送儿进足校(图)
·球星儿时私密照(图)

  不过在鲁能接管之后的这十年中,俱乐部有了长足的进步,从一个联赛中下游的球队成长为了现在的中超豪门。现在回望鲁能过去的这十年,有许多事情是值得我们书写一番,甚至在中国足球发展的轨道上都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十年十件大事,见证了鲁能俱乐部的发展。

  一、 金正男执掌教鞭,鲁能开始展开“洋务运动”


  在山东电力集团接手之中,泰山队迎来了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韩国人金正男,这标着着泰山队的“改革开放”。虽然金正男中途下课,但是他的调教让泰山队的打法有了一个质的变化。之后鲁能泰山队坚决走洋务路线,聘请了桑特拉奇、鲍里斯、涅波还有现在的图巴,泰山队由过去的长传冲吊成为了现在中国打法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外教的作用是举足轻重的。

  除了聘请外教之外鲁能俱乐部还开始请外援,巴力斯塔是鲁能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外援,也是最成功的外援之一,他精湛的个人技术给球队丰富了技战术打法,之后的萨沙、罗麦多都是让球迷印象非常深刻的外援。外教和外援的引进对于鲁能俱乐部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现在的辉煌和他们是息息相关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麦多 | 金正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