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省港杯香港联队再胜捧杯 粤军刷新惨败纪录(图)

  香港联队两回合总计净胜四球顺利卫冕

  本报佛山专电 记者 谷正中、实习生 董海燕报道:0比4———这是30年来广东队在省港杯上输得最惨的一次。昨天,代表广东出战的广州队在次回合以0比1惜败,从而以两回合0比4的总比分负于香港联队,破了省港杯历史上广东队的输球纪录。


  昨日下午,第30届省港杯第二回合比赛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拉开帷幕。虽然上座率不足一半,但两队球迷还是不遗余力地呐喊助威。比赛进行了25分钟后,杨鹏锋带球被侵犯后倒地,港队的法图斯踢起皮球险些打中他,杨鹏锋立即爬起来双手将法图斯推倒,双方球员冲上来纠缠在一起。主裁判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后,比赛继续进行。

  由于没有换人限制,下半场双方频频换人。广东队率先用蔡尧辉、马亮和徐德恩分别替下贾文鹏、杨鹏锋和高明。新人上场后表现可圈可点,给港队极大压力。但在第70分钟,港队的伊达快速反击,带球摆脱李志海的防守将球攻入大门。香港队凭此球锁定胜局。

  在省港杯历史上,港队派出大量外援上场并非首次。第四届省港杯,香港队起用的外籍球员达9人之多,锋线为清一色的外援;但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双方两战均打成1平,次战广东队曾获点球良机,但被港队门将扑出,加时决战港队凭借身高优势攻入关键一球,以总比分3比2险胜。因此,港队外援多,不应成为广东队大败主因。

  “感谢球迷,无论球队获胜还是输掉比赛,都给予热烈的支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队主教练沈祥福表示,“会在中超联赛中回报热心的球迷。”

上图:港队球员迪天奴(左)与广东队球员王小诗争顶

  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摄

  第 1 页

   马亮抢镜 坪枫尴尬

  首回合在客场被香港队以3比0羞辱后,回到主场的广东队依然未打出状态。开赛不久,广东球迷就齐声大喊:“吴坪枫,坪枫归来!”但随队集训的吴坪枫还是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下半场,主帅沈祥福派上了身高和技术风格与吴坪枫相似,但两个赛季都没踢上主力的马亮。结果,他没有让沈祥福失望,曾有一次突破和射门,这也是广东队开场后最威胁的一次进攻。赛后有记者问:“马亮表现出色,而吴坪枫没有亮相,是否意味着在马亮与吴坪枫的选择上,马亮占了先机?”

  沈祥福马上回应:“我要说明,吴坪枫只是来试训!”可是,按本届省港杯的规则,代表广东队的广州医药队可以派上试训的内援,香港队则可以使用在香港联赛的外援。吴坪枫不见踪影,有一说法是为了广药俱乐部更有利于与江苏舜天谈价钱。据了解,吴坪枫回归穗足一事之所以复杂,其实就是一个“钱”字。广药队并不想出大价钱,前不久签下巴西外援迪亚哥已花掉57万美元,还签下了外援拉米雷斯。内援方面,广药队签下了张思、高明、王小诗和白磊,只留下一个内援名额。马亮虽说已经两个赛季没有踢球,但新赛季准备期一开始,马亮就随队训练,昨天的表现也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如果广药队在价钱上谈不下来,吴坪枫可能会与穗足擦肩而过。

  本报记者 谷正中 实习生 董海燕(本报佛山专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坪枫 | 沈祥福 | 马亮 | 杨鹏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