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8个女人走进中国足球:杨楠创历史 格格想唱就唱

  二、 杨楠


  作为中国足坛史上第一位担任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女性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楠绝对算是离中国足球最近的女性了。看看这些头衔:“美女”老总、郑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杨楠给人的印象永远是积极向上,永不服输。可能正是这样,才能担当起如此重任吧。

  在业务上,杨楠做得非常出色。河南建业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唯一一支没有变过球队名称的俱乐部,正是在她的带领下,河南建业历史上的冲上中超并站稳脚跟。其实,在当今充满着男性气息的职业足球圈内,她的出现给中国足球增添了一丝温柔的气息,而在随后出现的几位美女副总,无论从名声到感染力,都与她相差甚远。这也跟她极佳的口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中甲推选联赛委员会常委时,杨楠就曾以12票名列榜首。

  尽管已经不冲在球队第一线,但是杨楠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今年,在河南建业保级形势十分严峻的时候,杨楠又果断了邀请刚刚从武汉下课的裴恩才前来救火。现在看来,正是她这次明智的选择才真正帮助河南队逃出困境,在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老裴时,杨楠笑了笑:“可能就是女人的直觉吧!”

  对于建业今后的发展,杨楠想得比任何人都远。“河南优秀的好苗子不少,这次08之星中有不少是河南人,但他们却不是建业培养的,这是一个遗憾。”杨楠说道,“我们现在只能放下急躁的心态,让建业足球以理性的状态持续发展下去,五年、十年,我们的目标是只要有建业集团存在的一天,就有建业俱乐部存在的一天,将建业俱乐部打造成一个百年老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冰 | 杨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