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反兴奋剂中心主任:鼓舞和压力同在 08抓三方面

  华奥星空北京1月8日电(记者 李旭、高进)“这次局长会议,我们深受鼓舞,但也体会到了肩上的担子,但无论如何,我们有信心、决心把这个工作干好。”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说道。

  200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今天在京闭幕,为期两天的大会,反兴奋剂工作无疑成了大会关注的热点。

不仅刘鹏局长在大会主题报告中多次提交反兴奋剂问题,随后到会作重要讲话的国务委员陈至立也专门论述了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的重要性。在今天上午的分组讨论中,兴奋剂问题更是成为了与会代表的讨论焦点。

  “从陈至立委员到刘鹏局长,都明确提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不光是拿金牌,要求中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这是对我们工作价值的肯定。”杜利军说道,“与此同时,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压力很大!但无论如何,我们有决心把这个工作干好。”

  2007年我国的反兴奋剂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共执行兴奋剂检查10238例,为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国内检查8856例, 国际委托检查1382例,共查出阳性15例(含国际组织查出2例),阳性率不到0.2%,处于历史最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去年9月再次对我国进行工作访问后,充分肯定了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中的成就。

  杜利军表示,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将致力于以下三方面的工作:“首先是加强对中国运动员兴奋剂控制,确保中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堂堂正正地参赛。其次,出色完成北京奥运会的兴奋剂坚持工作,希望兴奋剂的检测工作成为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理念的亮点。第三,全方位的推进兴奋剂工作,包括宣传、教育等领域,涉及反兴奋剂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至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