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委内瑞拉男排爆冷3-1胜阿根廷 首次晋级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当地时间1月8日,在福莫萨进行的南美洲男排奥运会预选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委内瑞拉男排经过四局的苦战,最终爆冷以3-1力克东道主阿根廷男排,顺利获得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的参赛资格。

  在首局的比赛中,委内瑞拉男排开始就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阿根廷男排在8-11落后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将比分迫近到11-11平,并以16-15将比分反超,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阿根廷男排在5500名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再接再厉,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3-20。在激战到24-22时,吉列而莫-加西亚扣球直接得分,帮助阿根廷男排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双方球队开局就陷入比分的拉锯战,比分差距一直控制在两分以内。随后,阿根廷男排在发球和一传环节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委内瑞拉男排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5-11,并以16-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阿根廷男排曾经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5-18和19-20,并迫使委内瑞拉男排主教练主动两次请求暂停。此后,委内瑞拉男排逐渐控制场上的局势,并依靠阿根廷男排米林科维奇的失误,以24-21领先获得局点。尽管阿根廷男排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23-24,但是委内瑞拉男排关键时刻技高一筹,以25-23将局分改写成1-1平。

  第三局,委内瑞拉男排开局率先占得先机,而阿根廷男排则依靠强大的网上实力,逐渐将比分迫近,并反超以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战至11平后,副攻手伊万-马克思在三号位连续突袭得手,委内瑞拉男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阿根廷男排逐渐失去了控制比赛局势的能力,尽管依靠吉列而莫-加西亚的高点强攻和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改写成16-19,但委内瑞拉男排还是有惊无险的以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委内瑞拉男排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2-0暂时领先。随后,不在状态的阿根廷男排依靠顽强的防守,多次化解对手的进攻,以7-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二传手战术思路的调整,委内瑞拉男排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1-7,并利用阿根廷男排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以16-10再次领先计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阿根廷男排溃不成军,很快就以11-18和14-23大比分落后。最终,委内瑞拉男排毫无悬念的将比分锁定在25-16,从而后来居上以3-1逆转战胜阿根廷男排,首次获得奥运会男排比赛的入场券。

  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巴拉圭男排以3-1力克乌拉圭男排获得第三名,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3-25、25-20、25-23和25-16。巴拉圭男排的门多扎以独自2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而乌拉圭男排的罗德里格斯则有22分进账。

  南美男排奥运会预选赛最终排名如下:

  01、委内瑞拉(8分)

  02、阿根廷(7分)

  03、巴拉圭(6分)

  04、智利(5分)

  05、乌拉圭(4分)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