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周继红:吴敏霞零分失误敲警钟 不影响参加奥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接受访问心情还不错

    搜狐体育讯 “吴敏霞的失误,不仅给她个人敲响了警钟,作为我们来说更要做好总结。

”北京时间1月9日,361°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女子3米板的预赛中,雅典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双人冠军吴敏霞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零分。最后名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11名,无缘决赛。赛后,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评价起吴敏霞的失误时如此表示。您认为吴敏霞出现这次重大失误的原因是什么?

  吴敏霞的失误出现在第三个动作时,之前的两个动作她都完成得非常不错,以微弱的劣势排在郭晶晶之后,屈居亚军。第三个动作她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郭晶晶在这一跳选择的也是这一动作,得到了74.40分。但吴敏霞在走板跨步跳的时候,由于身体向前冲得太厉害,导致失去了重心跌入水中。最后,吴敏霞这一动作被判为失败,得到了零分。

  赛后,周继红详细解释了吴敏霞这个动作的失误原因:“她在走板跨跳步的时候,身体向前冲得太厉害。跨跳步翻板连接的时候已经失去了重心,而失去重心压板压不下去,最后肯定失败。”

·盘点郭晶晶生命中四人
·揭秘郭晶晶民女变皇后
·女乒海外兵团2008名单
·潘晓婷做客谈择偶标准
·奥运冠军身边的男人
·组图:钟玲比基尼上镜
·跳水队的美女英语外教
·花滑金发尤物险走光

  无独有偶,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上海的赵沁心在完成107B动作时也出现了重大失误,不过最后裁判给了她12.40的安慰分。同样是失误,为什么裁判对吴敏霞和赵沁心的判罚存在差异呢?周继红解释道:“我们跳水规则规定头跟脚一块下去的话,就是零分。吴敏霞是明显的头手脚一块下去,而赵沁心还有一定角度。”

  从去年的奥运会选拔赛合肥站比赛彭勃出现失误受伤,到如今的吴敏霞折戟预赛,周继红认为:“你们老是觉得中国跳水特别厉害,但实际上有很多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吴敏霞的事情也验证了这一点。”其实在周继红看来,吴敏霞这个冬训的训练情况相当不错:“这个冬训比去年好得多,她去年伤病多,但今年我们从科研、医疗等各方面都保证不错。她也是一名非常能拼的队员,每场的发挥也不错,而从这两个月的系统训练来看她也有很大的提高。但最后却出现了这样的失误,这就说明比赛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但周继红还是透露了吴敏霞出现本次失误的必然性:“在去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吴敏霞的表现在很多时候都显得很侥幸,整体训练基础和水平并没有达到。”周继红同时表示:“跳板对运动员要求更高、技术性更高。不像跳台是死的,跳板完全靠自己掌握起跳,你得跟跳板合作,光靠有能力跳不过来,还必须掌握好自己的重心。”

  尽管吴敏霞本次比赛出现重大失误,但周继红表示这并不会影响她整体的奥运选拔:“我们奥运会选拔赛一共有5站的比赛,取其中最好成绩的3站。吴敏霞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不错,这次的失误不会有太大影响。”(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奥运选拔赛郭晶晶预赛头名 吴敏霞失误无缘决赛
              跳水奥运选拔主力尽出 看吴敏霞叫板郭晶晶(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 郭晶晶 | 周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