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昔日体坛名帅追踪 马俊仁成獒神于芬美如昨(图)


  李亚光:创女篮最佳战绩 如今重执教鞭

  在运动员时代,李亚光是辉煌的,作为后卫,李亚光的个人攻击能力强,投篮准确、有效,中远距离手感好,尤其三分远投能力不俗,堪称神投手。1986年,李亚光随中国男篮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第10届男篮世锦赛,在24支篮球劲旅中获得第9名的好成绩,李亚光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被选入世界男篮最佳阵容。现为中国篮协副主席。

  1988年,退役的李亚光执教18岁以下国青男篮。当时的范斌、胡卫东、刘玉栋、张劲松都是那一届国青队的球员。在经过短暂的执教后,李亚光1991年1月3日接手中国女篮,当时的中国女篮正处新老交替阶段,李亚光将老队员劝说留队。同时,他摒弃了只依靠郑海霞战术的单调打法。提倡集体篮球、灵活多变、发挥中国队员灵活快速的特点。柳青、丛学娣等老将率领中国女篮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最后因为经验欠缺,不敌独联体获得银牌。但李亚光率领的中国女篮已经创造史上最佳战绩。

  随后,李亚光放下教鞭涉足官场,开始担任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现在的他担任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同时担任中国篮协副主席。2005年,李亚光仍难舍篮球,出山执教国青女篮,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篮培养新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伟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