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官秀昌冒充国人打联赛 篮协取消新疆季后赛资格

  官秀昌所参加的18场比赛全部判为0:20负 ,新疆队无缘季后赛

  新疆并不是官秀昌加盟CBA的第一站——— 早在2004~2005赛季,化名为“马秀昌”的他就曾短暂效力过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只不过当时同样是因为身份认定的问题,他仅为奔牛队登场过一次就 “销声匿迹”,直到本赛季加盟新疆后才再度现身CBA赛场。

  他身高和我们差不多,1.72米

  他的肤色和我们一致,走在街上没有人会认为他是个外国人

  他的实力在CBA也算不上巨星,可他却在常规赛结束后掀起了本赛季最大的一场风波

  官秀昌还是马秀昌?内援还是外援?黑龙江人还是美籍华裔?

  中国篮球历史上最神秘人物,让新疆遭遇CBA历史上第二大罚单

  ——他就是本赛季效力于新疆队的后卫官秀昌

  篮协昨晚公布了对于“官秀昌案”的处罚结果:官秀昌所参加的18场比赛(15胜3负)全部判为0∶20负,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降至11名,广厦替补进入季后赛。同时篮协宣布对官秀昌在中国境内进行永久禁赛。

  官秀昌身高1.72米,是一名拥有伪造中国身份证的美籍华裔球员,本赛季开始前,以内援身份进入新疆广汇打球。去年12月13日,媒体质疑官秀昌是新疆队第三名外援,违反了CBA“每队只能拥有两名外援”的规定。事发之后,官秀昌突然人间蒸发,经公安部门查实,官秀昌在2007年12月26日返回了美国,公安部门同时证实,官秀昌所持的是美国护照。

  在昨日开始的CBA老总峰会上,新疆队高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并不知道官秀昌的美籍身份,并称官秀昌的原籍“黑龙江”的假身份证并不是俱乐部代为办理的。

  1998~1999赛季四川队由于在球员转会上有违规操作行为,被篮协降级。8年后,篮协开出了CBA史上第二张“超级罚单”。

  中国篮协很快便公布了CBA季后赛首轮对阵,具体情况为:宏远对广厦、江苏对福建、山东对东莞、辽宁对八一。

  ○自称拥有双重国籍

  对于官秀昌身份的质疑,其实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段,江苏媒体就曾向新疆队和篮管中心发起了轰炸式的“拷问”:作为CBA个子最小的后卫,新疆队主力官秀昌和两年前效力于云南队的“马秀昌”名字相近,样子更是惊人的相似;新疆队每次都拒绝记者采访官秀昌的要求。

  而据他新疆队的队友透露,官秀昌其实根本不会讲中文!赛季进行了两个月后,又有一篇帖子被网友翻了出来,曾效力于云南队的王信凯曾撰文聊起自己的队友,其中就谈到了官秀昌:“马秀昌(官秀昌)英文名字‘SONG’,父母为越南华侨,从小在美国长大。他的移动速度很快,穿梭全场如入无人之境……”

  新疆广汇俱乐部对此的解释是:官秀昌户籍在黑龙江,小时候在美国长大,持有美国护照,同时拥有中国身份证——这反而让媒体发现了更多疑点:第一,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拥有美国国籍的官秀昌如何在中国搞到了居民身份证?第二,“马秀昌”在云南队效力时,注册的户籍在云南蒙自;第三,官秀昌还被目击者爆料说曾在接受机场安检时被拦,神秘人物出面才得以放行。

  在官秀昌身份问题被曝光后,新疆队从第19轮开始就再也没有派他出场,他们先称其“习惯性脱臼”无法上场,后在接受篮管中心调查时又表示不知其去向。

  ○实际是个“假冒产品”

  对篮球鞋感兴趣的球迷,一定记得2003年某国际品牌投放的一则球鞋广告,一个华裔矮个儿做出炫目的胯下换手运球动作,然后将球传出……2003年亚锦赛,很多中国球员都穿上了这款球鞋。这个矮个子,就是现在的“官秀昌”。在一些篮球论坛里,曾看过官秀昌球技的港台球迷,把他称之为“插花王”,以此来形容他炫目的球技。

  最初面对媒体的质疑,篮管中心的答复是“没有其他俱乐部告状,我们暂不调查”。但当常规赛落幕在即之时,一些在季后赛边缘徘徊的俱乐部再次将此事翻出,这不能不引起篮管中心的重视。

  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CBA联赛纪律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第一,官秀昌所持户籍所在地为黑龙江的身份证经查纯属伪造,“官秀昌”和“马秀昌”皆为化名;第二,官秀昌出入中国国境皆持美国护照,其本为美籍人士;第三,经出入境部门协助调查,确认官秀昌已在2007年12月26日晚乘机飞回美国。 李岩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马秀昌 | 云南 | 官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