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凤凰城续写雄鹿尴尬 阿联竟成球队"罪魁祸首"?

  引子 在昨天兵败凤凰城的比赛中,雄鹿在上半场结束时还保持着对太阳的7分领先优势,但在第三节突然哑火,就此奠定败局。自1987年2月21日以来,雄鹿再没有在太阳队的主场取得过胜利。而昨天雄鹿114比122对太阳的失利,也将不胜纪录延长到21年,20场连败。

整场比赛7投2中、仅得4分的易建联,被美国媒体认为是断送雄鹿本场胜利的“罪魁祸首”。

  ■动态

  和太阳对攻

  雄鹿难破宿命

  【点睛】与上一个客场之旅的三连胜相比,雄鹿这一次的客场之旅虽然迎来了主力里德的回归,但遭遇的却是两连败。即便曾经的状元秀博格特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也无济于事。而中国球员易建联仅7投2中、得到4分和1个篮板。

  实际上,昨天雄鹿险些就在客场改写了这一耻辱纪录,因为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和太阳激烈对攻。西蒙斯尤为神勇,个人砍下11分。雄鹿整队良好的手感,让他们即便是在太阳一度以27比20领先时,都能在第一节结束前以31比29反超。第二节双方继续精彩而紧凑的对攻,太阳核心纳什受到感冒影响表现一般。雄鹿本节下起“三分雨”,里德、威廉姆斯和贝尔相继得手,就连大前锋维兰纽瓦都在本节投中了两记三分球。凭借强大的外线火力,雄鹿以68比61领先结束半场争夺。

  令人遗憾的是,前两节对攻的甜头,并未在第三节眷顾雄鹿。正如美国媒体所说的那样:“任何球队与太阳对攻都是自取其辱。”而昨天被太阳羞辱的是雄鹿,纳什很快便用一个13比2的高潮摧毁了雄鹿的防线。第三节的最后3分钟,雄鹿1分未得。在太阳本节拿到35分、雄鹿仅得18分的情况下,太阳以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雄鹿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纳什加强攻击,连连投篮命中,他在一分钟内投中两记三分后,太阳在比赛还有5分29秒时以112比100又拉开差距。虽然雄鹿在最后关键时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关键时刻的投篮不中让太阳利用罚球锁定了胜局。

  ■反应

  阿联低迷

  雄鹿全队失准

  【点睛】就在人们开始讨论里德和艾维究竟谁更适合首发时,雄鹿的另一个问号又在昨天赛后被美国媒体提了出来——易建联的攻击力究竟如何?雄鹿与太阳一役中,进攻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词。在这样的进攻大战中,易建联的得分是雄鹿先发五虎中最少的。尤其是他在第三节的哑火,被美国媒体一致认为是造成雄鹿客场崩盘的主要原因。

  如果说在之前的客场三连胜中,易建联尽管有时进攻状态一般,但篮板球均为雄鹿最高。而昨天的比赛中,易建联全场比赛仅抢到1个篮板,引来了美国媒体的怀疑,“易建联是否能适应大前锋?”

  在造成雄鹿崩盘的第三节比赛中,第二节坐满12分钟的易建联再度披挂上阵,仅投中一球。尤其是当太阳将原本和阿联对位的马里昂派去防守雄鹿手感颇佳的西蒙斯之后,阿联却难以突破迪奥的防守。换句话说,易建联一人的手感不佳,同时造成了雄鹿在三、四号位的进攻哑火,整节比赛雄鹿仅得18分,就此奠定了败局。

  面对近一段时间的低潮,易建联昨天表示:“最近的客场比赛比较多,我的发挥也有一些起伏。”而在谈到第三节哑火时,阿联说:“那时候我们命中率降低了,出现了一些失误。再加上对方的反击速度也很快,三分球也很准。不过我们后来比分一直都咬得比较紧,可是因为一些细节上没有做好。做好的话还是有机会反击的。”

  唯一值得中国球迷欣慰的是,雄鹿主帅小K还是表示了对阿联的信心:“赛季还很长,比赛也才打了37场,新秀出现这样的起伏是很正常的。但是他一直都在提高,所以说即使有起伏,我对他也有信心。相信他很快就会找回状态的。”

  昨天其他比赛结果:凯尔特人78比85奇才、活塞103比100山猫、森林狼88比105马刺、魔术115比119爵士、步行者111比105国王、小牛95比94快船。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里德 | 纳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