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长春女足新帅正式上任 李华筠:让巾帼不让须眉

  他的球员生涯和教练生涯截然迥异。26年前,李华筠和巴斯滕一起震惊世界,在世青赛上同为六大新星。如今李华筠来到长春,接手华信女足,这是他第一次坐在主帅的位置上,也是他第一次执教女足。

  昨日下午,长春华信女足俱乐部正式宣布,1984年亚洲杯英雄李华筠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合同期三年,具体年薪未透露。

近日李华筠将在长春与弟子们相互熟悉,做冬训之前的体能储备。2月12日,李华筠将率华信女足赴昆明冬训。

  “华信女足很有潜力”

  李华筠坦言,此前他在云南和广西任教时,从来没有涉足过女足。之所以决定接过华信女足的教鞭,是被华信俱乐部对女足事业的执着所感动,决定接受这个全新的挑战,他的目标是带领华信女足在2008女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女足男子化是他工作的方向。

  “我在一个月前就对华信有所了解,队员们年龄结构很好,很有潜力。尤其还有像郭月、娄晓旭和许美爽这样的国字号球员。去年联赛我们成绩不好,今年女超没有升降级,我的任务就是让这支球队有整体上的提升。目前的世界女足潮流是男性化,无论是力量、速度还是对抗,像德国、巴西这样的劲旅,你根本看不出她们与男足有什么差别。”

  “我踢球从未改过年龄”

  对于李华筠,其实大家更知晓的是他球员时代的显赫经历。李华筠曾与巴斯滕同为1983年世青赛六大新星,但他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机会与荷兰巨星同场竞技,当时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对手是捷克和瑞典。中国球员普遍在青年时代水平都不低,但到了成年就大不相同了,就像李华筠与巴斯滕显然无法相提并论。面对这样尴尬的问题,李华筠笑了,“当时中国足球的体制和环境都无法和现在相比,那届世青赛后有很多欧洲俱乐部希望让我过去效力,但中国不允许,也没有相应政策,不能与世界高水平足球接轨,是我们那代足球人的遗憾。”

  最后李华筠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我踢球的时候从来没改过年龄,不像现在这帮孩子……唉。”

  本报记者 郭雍皓 摄影 本报记者 姜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