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基冈重执纽卡斯尔教鞭 媒体嘲讽英教头"水平低"

  “喜鹊”的新主人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纽卡斯尔人。但出人意料的是,答案不是阿兰·希勒,而是凯文·基冈。英国当地时间周四,纽卡斯尔联队宣布,前纽卡主帅基冈将成为阿勒代斯的接任者。据悉,双方已经签订了为期三年半的合同。

虽然英国媒体普遍不认同基冈的执教能力,但球队主席阿什利表示,他相信基冈能够带领“喜鹊”重新振翅高飞。

  难忘“国王”基冈

   虽然离开纽卡斯尔联队已经有4025天了,但没有一个球迷能够忘记当年的“国王”基冈。

   基冈曾是两次欧洲足球先生得主,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两个赛季就是在纽卡斯尔联队效力的。那两个赛季,基冈总共打进48个进球,“喜鹊”球迷为他痴狂。

   基冈在纽卡的执教生涯也大获成功。

   1992年,他临危受命接掌深陷乙级队的纽卡斯尔联队。1年过后,他率队成功升级。3年之后,“喜鹊”已经成为英超豪门。那一年,他们一度领先曼联12分,但由于经验欠缺,最终被老道的曼联反超。1年之后,纽卡斯尔再度与曼联争冠,但依然功亏一篑。1997年,基冈遗憾地离开了圣詹姆斯公园球场。

   基冈麾下的“喜鹊”是纽卡斯尔球迷最难忘的,凭借基冈的影响力,吉诺拉、希勒、莱斯·费迪南德这些超级球星先后来到圣詹姆斯公园。1995年,纽卡曾在主场5∶0横扫曼联,那场比赛堪称“喜鹊”史上最佳战役。纽卡球迷亲切地称基冈为“国王”。在得知基冈重新接过“喜鹊”教鞭时,一心想谋得这份差事的阿兰·希勒都心悦诚服,“的确,他比我更适合现在的纽卡斯尔联队。”

  “我的血液是黑白色的”

   没人怀疑基冈对纽卡斯尔联队的感情。15年前,纽卡斯尔联队陷入乙级泥沼,当时前主席霍尔在与基冈通电话之后,正在西班牙度假的基冈马上返回英国上任。如今的纽卡斯尔联队再度陷入危机,基冈也没有拒绝新主席阿什利的好意——当然,阿什利也没有亏待基冈,年薪300万英镑的合同与阿勒代斯持平,并提供5000万英镑让基冈收购球员。

   在纽卡足总杯4∶1击败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基冈已经出现在了圣詹姆斯的看台上,这让现场球迷非常激动。阿什利说:“每个人都在怀念基冈的那个时代和他的漂亮足球,我们希望他能带领球队重回巅峰。”基冈自己也说:“重返纽卡斯尔有种回家的感觉,我一定不会让球迷失望,球迷将看到一支强大的纽卡斯尔联队。别忘了基冈曾说的那句话,“我的血液是黑白色的。”

  媒体冷对“二进宫”

   球迷是感性的,他们还在回忆辉煌的基冈时代,但媒体是理性的,他们对于基冈的“二进宫”普遍感到担忧。

   没人否认基冈时代的纽卡斯尔联队是一支赏心悦目的球队,但自离开纽卡斯尔联队之后,基冈无论在富勒姆、英格兰代表队,还是在曼城,均以失败告终。

   《卫报》表示,时代已经变了。15年前,英格兰足球处于最低谷,技战术水平很低,基冈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和影响力让纽卡斯尔联队受益匪浅。如今的英超已日趋国际化,无论在富勒姆还是在曼城,基冈的那一套做法都显得力不从心,如何组织球队的防守,如何保持领先的心态,这些在纽卡斯尔留下的老问题在基冈此后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有得到过解决。

   就连基冈当年的爱将莱斯·费迪南德都说,“我衷心祝福基冈能够成功,但理智告诉我,这恐怕很难。”

  洪义勇 编译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冈 | 阿什利 | 希勒 | 阿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