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揭刘宇遭河南抢亲内幕 川连情仇根深蒂固是主因

    搜狐体育讯 正当所有四川球迷热切盼望刘宇顺利回到四川,披上成都谢菲联的战袍重新代表四川足球征战中超联赛时,17日下午却从大连传来一个“噩耗”: 刘宇和邹游将打包卖给了河南建业队,成为大连实德新赛季转会的第一单。

  根据目前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因为取消了以前的“摘牌大会”。所以现在的转会大多就分两种:一种是私下由俱乐部与所心仪的球员接触,了解意向后再去跟他所属的俱乐部洽谈转会费及相关事宜;一种就是由球员自己推荐到其他俱乐部去试训。成都谢菲联与刘宇早已是“情投意合”,然而大连却突然宣布刘宇加盟河南。这让许多人大为诧异,其实这事情肯定有蹊跷。

  大连在挂牌名单上,为刘宇标出了380万的天价。尽管刘宇曾是国奥队队员,但是在07年,刘宇却一直在替补席上,得不到锻炼的机会,长时间得不到比赛的锻炼,刘宇已经被排除在国奥大名单之外。但是却被标出如此高的价钱,让谢联力不从心。  

    那为什么大连转手就将刘宇转让给河南呢?在这桩转会新闻中,根本没有提到涉及两人转会费用的具体数额。之所以没有公布,其实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转会费用肯定远远低于挂牌的价格。很多人都会觉得,大连这样做是不是很亏?其实大连并没有亏,相反却得到了很多超过金钱的回报,原因有三:

  一、 急于套现;在公布转会到现在,大连所挂牌的17个球员均没有找到下家。这对于大连挂牌的初衷来说,是出乎意料的。并不是说大连挂牌的球员没有人青睐,而是因为他所标出的价格都远超出球员本身的价值,这让很多俱乐部望而却步。被一起打包的邹游在去年只标了85万,到了今年身价却陡增数倍。17人均被冷落也出乎大连方面意料,因此,急于将二人套现也是大连的迫切需要的。估计二人转会河南真正价格不会超过三百万。

  二、 减少竞争对手;在挂牌17人之后,目前大连队实力只能算是中超中上等水平。中超新军成都谢菲联其实已经成为大连必须要重视的竞争对手。去年年初,成都曾与大连进行过“主客场”的较量,首回合大连在蒲江1比0击败了成都。但是在毛家湾却以1比3完败给成都。所以与其让成都增加实力,还不如甩手让给保级的河南,给河南做个人情。要知道,今年河南还让大连吃了不少苦头(去年4月29日,河南在主场2比1战胜了大连)。

  三、 第三个原因就是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川连情仇。早在去年成都谢菲联升上中超的时刻,就有很多球迷和成都各界新闻媒体喊出“踩扁大连,为四川足球复仇”的口号。作为四川足球悲剧的创造者,大连已经成为很多四川球迷痛恨的对象。而当时的受害者,也有不少仍然在为四川足球努力。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也直接的表示,如果没有大连的介入,他也不会过早退役。但也许就是过早的退役,才能成功的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还活跃在球场上的姚夏,当年也是因为大连而被迫远走青岛……因此,川连情仇不可避免的演变为新蓉连情仇。因此,大连一面假惺惺的延缓着成都的谈判,一面急不可待的转手将刘宇卖给河南。让原本“两情相悦”的成都和刘宇只能无奈面对结局。现在可以肯定的预见,08年的中超赛场上。成都谢菲联与大连实德的较量将会成为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搜狐体育 玩世不恭 )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宇 | 谢菲联 | 邹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