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足球盛典成加纳经济助推器 2008非洲杯世界聚焦

  作为本周日即将拉起大幕的2008非洲杯举办地,加纳向人们展示了这个内部稳定的西非小国的美丽前景:不同于在这片世界最贫穷大陆上的其他国家,这里没有部族的冲突,危险的疾病,能够举办非洲杯这样的盛会就是最好的证明。

  组织者乐观的估计举办这项赛事将给加纳快速增长的经济带来十亿美元的利益,这其中主要是通过旅游业,服务行业以及广告业。加纳财政部长维雷杜告诉采访的路透社记者:“这里的每个人,每一个社区都会从中获益。”

  加纳此前已成功的举办了三次非洲杯,并最终四次称雄这项非洲顶级赛事。维雷杜表示获得的这些资金将用于其他经济活动,以及为迎接更高水平的体育活动做准备。加纳计划在未来几十年内申请承办非洲运动会,英联邦运动会,奥运会以及世界杯。

  加纳足协副主席帕珀埃评论说:“我们现在站在了世界聚光灯下,这是打造良好形象的绝佳机会。”整个国家,无论大街小巷,到处充斥着兴奋的人群,他们挥舞着加纳国旗,期待着祖国能第五次登顶非洲之巅。

  未来充满信心

  在去年的独立五十年庆典,以及七月承办非洲首脑峰会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信心十足,积极乐观的加纳。2008年经济增长速度预期将达到7%,他们的可可产量位居世界第二位,而金价的不断上涨又为这个非洲第二大产金国添上了发展的助推剂,去年加纳海岸线上又发现了油田,即将步入非洲产油国的行列。

  1月20日至2月10日的非洲杯盛会将成为加纳大赚一把的好机会,据估计将有超过一百万游客来到加纳。加纳旅游对外关系部长对路透社记者说:“加纳的旅游设施不仅可以接纳来自非洲的人们,而且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我们期待将有更多的人们到访加纳。”(Hokai)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