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庞清/佟健自由滑夺银 抛跳欲加难度冬奥会冲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滑双人滑结束。最终在短节目屈居亚军的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以 119.20获得冠军,短节目中夺冠的庞清/佟健则以118.27获得银牌,季军被长春的李佳祺/徐健焜摘得,成 绩为90.25。

  虽然只在自由滑中夺得银牌,但庞清/佟健依然还是很开心。佟健表示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大家也看到了,这套动作我们输得很少,能拿到这样的成绩我们已经很高兴,可以说已经从前一阶段的迷 茫中恢复了过来,这对我们来说具有新的意义,前段时间我们一直需要一套比较好的节目,虽然今天也有 两个主要动作失误了,但成套的感觉找到了,我们希望在接下来重大的国际赛事中有更好的发挥。”

  在短节目中,庞清/佟健以69.18的高分为哈尔滨夺得一枚金牌,这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在短节目中超过 张丹/张昊,尤其在07-08赛季,因为规则的改动,他们的分数也一直不太高。庞清觉得也正是因为短节目 的比赛中表现得太好,他们希望在自由滑中更加出色,结果导致有些心切,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

  庞清/佟健是06年世锦赛的冠军,但在奥运会上,他们还有没有拿到一面奖牌。前段时间,又因为生病 ,规则改动等一系列问题,他们的成绩并不突出。但只要是优秀的运动员,谁都会有远大的目标。庞清也 不例外,她就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冲击2010年冬奥会的金牌。

  据庞清介绍,他们可能会为了备战奥运会,在动作上有所突破,“我希望会有新的动作,可能是在抛 跳上吧。”双人滑的旗帜性人物申雪(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就以高难的四周跳技惊四座,小将张丹/张昊也尝试了抛四周 ,虽然在都灵冬奥会上两人失误了,但进一步增加难度是必然的趋势,而作为节目难度相对较低的庞清/佟 健,如果想让自己更具竞争性,势必要在动作上有所突破。

  另外,庞清还表示,他们可能在表演风格上做一些改变,“其实在今年我们打算尝试一下爵士乐风格 的,但因为我不太喜欢,原来也没有表演过这样的风格,所以没有采用。”当然,因为接下来就是四大洲 的比赛,世锦赛也为期不远,庞/佟表示今年的节目将不会再做大的修改。

  “下一步把今天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在训练中着重解决一下,另外,有一些具有音乐特点的动作,过一段时间,会通过串联把它做的更精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张丹 | 张昊 | 佟健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