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教练姚景远:为了抓训练 家里事都交给爱人

  08奥运的脚步一天天向我们走近了,有时想起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自己夺冠的场面,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现在学院主抓冬训工作,我基本一天到晚在举重房与队员一道训练,我对队员说:“咱们一冬天不出屋,苦练会练,就不信成绩不能上来一大块?我想,这也算是我作为一名举重教练的奥运献礼吧!”

  为了抓训练,我现在家里事也顾不上了,家务活、孩子上下学的接送、平时的学习辅导都交给我爱人了。

我姑娘有点偏科,考试成绩不太理想,工作这么一大摊子,我是干着急,但也帮不上什么忙。

  离开国家队好几年了,中国举重在08奥运会上到底能出多大彩,我不好评价。但我知道,举重队那帮小伙、姑娘们肯定憋足了劲要拿奥运冠军,人生能有几回搏,08不搏更待何时?

  从历届奥运会的成绩看,中国选手还是在小级别上比较有优势。我们选手的技术、爆发力都不错,历来都是夺冠的大热门。08奥运中国举重有希望再创辉煌,不仅有蒸蒸日上的新秀,还有张国政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压阵,我们的整体竞争实力是没有疑问的。

  我想告诉那些即将参加08奥运的青年选手,即便实力不如对手,也要敢打敢拼,在决战关头,信心与勇气甚至要超过自身的实力。占旭刚为什么能在关键时刻屡有超水平发挥?因为他有一股气,一股必胜对手、突破极限的气势与胆识,只要有这股气,你就不惧任何强手,你就对得起这些年自己的汗水与付出,对得起国家对你的培养。

  如果可以,08奥运期间我会到北京给他(她)们加油助威,看他(她)们夺冠,在家门口为中国举重争光露脸,我感觉跟我当年夺冠的激动劲一个样,我打心眼里祝福他(她)们!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