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半程各项最差:国米皇帝沉沦 尤文3400万打水漂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22日05: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半程最衰教练:18冠王将下课 谁比安帅更失意

  一般来说,被解聘的教练是最不幸的,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执教战绩不佳,难以交代。本赛季意甲半程,已经有7位主帅下课,频率高到让人惊讶,因此可以说教练这个行业如今都已经是不幸的代名词。

  在这7位主帅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前卡利亚里主帅索内蒂。这名曾经为卡利亚里保级立下奇功的老帅,在去年11月中旬临危受命,接过詹保罗留下的烂摊子,立志再度帮助撒丁岛球队保级。然而他的第三次卡利亚里生涯却如一场噩梦,6场联赛1平5负的黑色战绩惨不忍睹。最终索内蒂只在卡利亚里教练的位置上坐了一个月,就黯然下课。

  更让人感慨万千的是,其实索内蒂在输掉第4场比赛时就提出了辞呈,但卡利亚里竟然以詹保罗不愿接手而拒绝了索内蒂的请求,结果无端给索内蒂的战绩簿上又增添一场惨败,最终索内蒂还是被俱乐部解聘。

  不过执教卡利亚里这样的球队,本就随时可能因为战绩不佳而下课,毕竟去年夏天卖掉苏亚佐、埃斯波西托和兰杰拉三大核心的卡利亚里已经是积弱难返,再加上主席切利诺本就有频繁更换主帅的“爱好”,因此索内蒂此行黯然下课也算早有准备。相比之下,AC米兰的功勋教练安切洛蒂的境况则更加令人唏嘘。

  AC米兰贵为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赛季之初被公认是对国际米兰最有威胁的球队,然而赛程过半,AC米兰在积分榜上只排名第9(少赛三场),别说积分不到国际米兰一半,即使距离第四的佛罗伦萨也有足足10分差距。这还不算,AC米兰还创造了24年来最差开局,并将圣西罗不胜的尴尬一直“保持”到了2008年。这一连串惨淡的数字充分体现了AC米兰在07/08赛季的上半程多么令人失望。

  虽然红黑军团在国际赛场上表现不俗,冠军杯杀进淘汰赛,并且连续斩获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但这些都与联赛无关,毫不夸张的说,AC米兰是整个上半程最跌份的球队。这固然有球队老化,伤病严重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但安切洛蒂同样难辞其咎。若不是考虑到安切洛蒂是米兰宿将,功勋卓著,恐怕穆里尼奥早已经取而代之。但现在安切洛蒂的帅位恐怕也只能坐到这个赛季结束,除非出现奇迹,AC米兰的安切洛蒂时代将落下帷幕。从这个角度来说,安切洛蒂其实才是意甲上半程最失意的教头。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