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云会北冰南移长路漫漫 冰雪项目仍是北方天下

  据新华社齐齐哈尔电 (记者 刘阳 俆宜军)在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的35个代表团中,只有三个代表团来自南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北冰南移”虽然有起色,但是让温暖的南方真正开展冰雪项目依然“长路漫漫”。

  肖天承认,目前很多经济实力雄厚的南方城市发展冰雪运动的意

  愿还不是很高。他说:“南方城市仅仅建几个冰场是不够的,要培养一个冰上项目的队伍必须从业余训练抓起,培养人才周期长。南方真正发展冰雪项目还需要漫长的过程。”

  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提出“北冰南移”的想法,主要是从国内全面普及冰雪运动的角度出发,从而促进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的提高。近几年,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就曾在杭州举办过,国家花样滑冰队在深圳还建立了训练基地,这都说明“北冰南移”有了进展。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南方地区现有30多块小型室内冰场,冰上运动已在南方产生了一定的吸引力。肖天指出,“北冰南移”一方面要靠政策支持,同时还要靠社会的力量,靠市场行为来实现。他说:“现在南方有一些冰上运动的商业活动,这是‘北冰南移’一个很好的开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