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德甲王力压欧洲霸主 足坛新时代谁为俱乐部撑腰

鲁梅尼格
鲁梅尼格

    西甲双雄、意甲北方三强还是英超四豪门,谁能成为欧洲俱乐部的首席代表?答案或许会令人大吃一惊,只能在联盟杯一展身手的德甲王拜仁慕尼黑,尽管上赛季并未如愿称王,却在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的带领下,距离称霸欧洲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21日,欧洲俱乐部协会(ECA)宣告成立,在欧足联新任主席普拉蒂尼的力导之下,这一用以取代G14的欧洲俱乐部合作组织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正式登台。

而G14曾经的中坚力量拜仁慕尼黑,则摇身一变成为ECA的棋手,拜仁副主席鲁梅尼格就任该协会主席。

  该协会的成立迎来了各界一致的叫好声。此前坚决抵制该协会的欧洲各大俱乐部在利益面前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放弃自己的坚持。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同意支付欧洲俱乐部签约球员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赛事时的“使用费用”,是普拉蒂尼新政受到各大豪门青睐的主要原因。

  在未来的6年里,这一费用总额将达到惊人的2.52亿美元。其中,国际足联将为2010年世界杯支付4000玩美元,在2014年世界杯时将增长至7000万美元。欧足联的“账单”更为可怕:2008年欧洲杯他们将拿出6300万美元,而到了2012年,他们需要提供7900万美元的巨额费用。<<<<您认为球员为国效力需向俱乐部支付费用这一行为是否应该?

  普拉蒂尼特别强调道,如果2004年欧洲杯已经开始付费,收益最高的俱乐部将是本菲卡和帕纳辛纳科斯,这表明新任欧足联主席一贯所强调的维护弱势联赛小俱乐部的宗旨并未发生改变。因为这笔“使用费”将会按照每名球员每天的固定数额分配给各俱乐部,而不需要考虑“足球先生”与“球员”之间的差别。

  ECA的成员数达到了惊人的103家俱乐部,涉及到欧足联下属53个成员协会。在这一组织正式宣告成立后,G14将永久性的退出历史舞台。因为各俱乐部已经充分意识到,加入G14组织并未能够给他们带来实际的利益。该组织所提倡的由俱乐部自行组织和获取收益的“梦幻超级联赛”由于国内联赛、杯赛和欧洲赛事的现行赛制而根本无法实现,G14与欧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对抗态度也使得他们无法从这两家实权组织手中获得任何好处。

  拜仁的副主席鲁梅尼格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苏黎世做出这样一个决定是非常值得纪念的。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了更和睦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在谈到“球员大赛使用款项”时,鲁梅尼格恭维道:“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几年前我们就要求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在大赛期间为俱乐部支付球员工资,如今这一方案终于实现了,并且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鲁梅尼格如此亲善的发言事出有因,就在协会成立的当天,拜仁副主席力压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就任ECA主席一职。会后鲁梅尼格坦然接受了媒体的祝贺和采访,他谈道:“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一些诉讼将被取消,很多误会和法律行为都将成为过去。”尽管拜仁近年欧战成绩不佳,鲁梅尼格的成功当选还是昭现了德甲霸主在欧洲足坛的重要地位。

  在该协会的首任“核心委员会”成员名单中,我们还看到了切尔西的凯尼恩、AC米兰的甘迪尼、里昂的奥拉斯和阿贾克斯的丰泰因的名字。相较之G14的核心成员存在着不少变动,或许由此我们也能联想到一些事情:切尔西在欧洲的野心路人皆知;巴萨尽管联赛成绩不佳,却在掌握欧洲话语权上与皇马互换了位置;国际米兰还是没能超越同城对手;里昂和阿贾克斯代表各自联赛势力的成长,也是普拉蒂尼的平衡政策使然,但都比不上拜仁的获益。<<<<您认为上述俱乐部是否能够从中渔利?

  本赛季还在打联盟杯的德甲巨人却为欧洲俱乐部协会提供了第一任主席,或许这代表着一个新的“拜仁时代”的到来也未可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梅尼格 |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