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技术天才再送绝杀 一数据揭示谁是关键先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联赛杯]埃弗顿VS切尔西 破门瞬间

    搜狐体育讯 “乔-科尔开火,切尔西晋级决赛”,对埃弗顿队的比赛之后,天空体育以这样的标题作为了今日的首页头条新闻。

切尔西队中多名重将或者受伤,或者远赴非洲杯,球队中场本不被看好,但乔-科尔不但独撑大局,还在比赛中为切尔西打进唯一一粒进球,将起尔西送进决赛。在英超的第八的赛季,乔-科尔多次打进关键球,如果说此前的乔-科尔还只是因为其非凡的天赋成为英格兰球员中引人瞩目的一个,现在,乔-科尔屡屡充当“关键先生”的表现已经越来越显示出其天赋的力量。<<<您认为乔科尔是一名能决定比赛的球员吗?

  客场对埃弗顿的比赛本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当埃辛奔赴非洲杯,兰帕德受伤之时,巴拉克也由于刚刚伤愈就连续打满90分钟而显得疲惫不堪。本场比赛,搭档切尔西中场的三人是马克莱莱,西德威尔和乔-科尔。虽未可说说马克莱莱廉披老矣,但法国人对切尔西的进攻,能提供的东西已经明显不如从前,西德威尔一名普通工兵,虽然是出自兵工厂阿森纳的生产线,但其能力明显只是有限。乔-科尔被拉到前腰的位置上,可以说,本场比赛切尔西中场能够真正为前锋线上提供服务的,就只有他一人而已。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肌肉发达的埃弗顿队在开场后就对切尔西发动大局进攻就不足为奇了。但就当下半场比赛埃弗顿打算换上更多的进攻队员时,乔-科尔的进球改变了一切。马卢达的传球恰倒好处,乔-科尔一停一射一气呵成。98年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队佐拉在相同的位置上,接后场科斯塔克塔的长传,打进英格兰队球门一粒精彩的进球,向英格兰球迷展现了什么叫做天才的力量。今天,乔-科尔在这一位置上的精彩进球,表现出了和切尔西老前辈同样出色的天赋,实实在在的给埃弗顿队卡斯利,莱斯科特这一群肌肉男们上了一课。在其跑动前插,停球,完成射门的瞬间,乔-科尔的表现在向对手阐述着这样一个事实:天才和凡人的区别就在这里了。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就一场比赛而言,乔-科尔本场的表现已经算是出色的了,但就其个人来说,现在的乔-科尔显然还没有完全发掘出全部的能力。作为一名技术型中场队员,乔-科尔在防守中也常常拼尽全力,但良好的体能让这一切都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本赛季乔-科尔已经为切尔西首发了16场比赛,由于穆里尼奥在一段时间里把机会大都留给了小赖特,而将其留在替补席上,乔-科尔首发的16场实际上大多都是在格兰特上任之后,也就是说,新帅以来,乔-科尔是切尔西出场最多的球员之一,却也是切尔西表现最为稳定的一个。稳定归稳定,不足也是存在,乔-科尔本场比赛灵活的身影虽然活跃于中前场的每一个角落,但其传球的能力还有待加强。本场比赛中乔-科尔的7次传球失误只是一个缩影,其常常在边路左扣右扣却迟不出球,往往造成对手禁区内防守成型,从而浪费机会。乔-科尔虽然身为前腰,但职业生涯以来,让人叫绝的传球佳作至今仍然不多,可以反映出一个问题,纵然禀赋天赐,但乔-科尔在传球上仍然需要琢磨,需要再“讲究”一些。能在前腰位置上成为帅才,甚至成为真正的巨星,传球的造诣是一项必然的看点,现在的乔-科尔想真正在足球历史上留下自己的痕迹,就必须在这一项上再做努力。

  虽然在传球上,乔-科尔还略显不足,但就其个人进攻能力而言,乔-科尔绝对算的上是冠绝英超。本赛季乔-科尔在为切尔西首发的27场比赛中,乔-科尔打进了6粒进球,其中,2比1战胜瓦伦西亚,1比0战胜布莱克本,1比0战胜乔-科尔老东家西汉姆,和本场1比0战胜埃弗顿,乔-科尔6粒进球中的4个是直接为球队取得了胜利的关键进球,称其为本赛季切尔西的“关键先生”绝对不为过。本场比赛之后,英国媒体多有将本场比赛看成是乔-科尔的胜利的观点,从英国足球本身来说,“站好位置,传好球,足球就是这样简单的事情”,是英国足球长期以来的观念,像乔-科尔这样的天才人物,英格兰历史上并不多见,在对阵埃弗顿这样的力量型,标准英式球队时,乔-科尔的天才才是区别出两支球队差距,为切尔西带来胜利的决定性力量,而这,就是“天才的力量”。<<<您认为乔科尔的技术是否冠绝英超?

  现在的问题,就是乔-科尔这个天才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了。在盘带,射门,技战术意识上,切尔西10号队员几乎已经无懈可击,传球上再做出一些改善的话,乔-科尔将可能成为英格兰足球历史中闪耀的一名巨星。26岁是个年轻的象征,距离竞技年龄的黄金阶段,乔-科尔还有两年的时间来提高。卡佩罗升帐英格兰国家队,其一向对足球中的力量因素要求甚高,乔-科尔如果不能拿出更好的表现,不能有更多有说服力的成绩,其成就可能就只限于俱乐部了。2年之内,乔-科尔的发展,可能也会和英格兰足球的命运紧密相连,乔-科尔无疑是现在的英格兰球员中最具天赋的,而哪一次世界大赛的冠军队中,能没有几个可以决定比赛的天才人物呢?“成功,或者灭亡”,两年时间,乔-科尔,值得期待。(Rossoneri)

    国际足球非洲杯需要双“善解人衣”的大手 
   
米兰的上古名剑录 伊布和小罗才是绝配
    帕托也背上“7号劫”? 米兰致命伤--密集防守
    十点理由,决定贝尼特斯必须下课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