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全明星猜想》--“魅力体坛”年度人物评选 > 刘翔

为避春运高峰提前离京返沪 08奥运年刘翔回家过

  本报讯记者 陈宏 刘翔团队的一位成员昨天告诉本报记者说,孙海平今天将带领刘翔等人从北京回到上海,不过他否认了是“提前回家过年”的说法,表示回到上海还将继续训练,“只是换了一个训练场而已”。

  尽管刘翔在其最近的一个广告中,苦笑着给家里打电话说“不能回家过年了”,但事实上,田管中心和孙海平之前的计划中,就决定不给刘翔施加额外的压力,训练、放假都按照原先的计划进行,不会让他春节还训练。

“大阪世锦赛的事,让我们发现了刘翔临近大赛时,很容易背上沉重的压力包袱,而且他自己也比较好强,所以平时我们不会刻意营造紧张的氛围,让他的压力加剧。”孙海平告诉记者说。

  记者也了解到,尽管总局甚至请了武警进驻训练局,但对刘翔来说,一切照旧,休息的时间,他依旧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思随便安排活动,田管中心也是外紧内松,帮助刘翔挡住外来干扰的同时,几乎不给他任何压力。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就曾苦笑着告诉记者:“刘翔兴致勃勃地答应了电视台去参加一项活动,我们还是让他去了,然后我自己去体育总局做检讨。”

  不过,刘翔团队的人都不愿意渲染他得到的“特殊待遇”。“不是什么特殊不特殊,只是按照他原先制定的训练计划进行。有不少运动员没法回家过年,只是因为各队的要求不一样,其实,按照刘翔现在的自觉性,跟往年一样过奥运年,才是最好的。”他笑着说,“不过,今年确实好像回来得早了点,不过,提前回上海,也只是考虑到后面春运进入高峰,怕不方便而已,训练还是一样的。”

  刘翔目前在北京的训练比较系统,成效让孙海平等人都比较满意。“应该说,都按照我的设想,在一步步地完成。”孙海平告诉记者,“在上海我们将训练到过年为止,目标还是我以前告诉你的‘三部曲’,尽量让他有能力在奥运期间把平台提高到12秒90左右。”同时他也告诉记者,目前初步拟定的参赛计划中,3月7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是新年第一跨,“但中间时间太长,也不排除之前也找一站室内赛参加的可能,可以让他找找感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