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雄狮猛醒喀麦隆狂胜赞比亚 埃托奥平总进球纪录

  喀麦隆狂胜赞比亚,埃托奥平非洲杯个人总进球纪录

  非洲杯昨天进入到了第七比赛日的争夺,首场失利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在头号球星埃托奥的带领下全面反弹,以5:1横扫赞比亚队,显示出了非洲超级强队的风采。

卫冕冠军埃及队则继续着自己的强势,在3:0完胜苏丹之后,他们几乎已经锁定了小组头名。

  “我们绝对不允许喀麦隆队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虽然我们第一场输了,但我们依然对夺冠充满信心。”赛前,埃托奥就展示了自己的气势。

  赞比亚虽然首场以3:0击败了苏丹队,但由于奖金分配问题,他们和足协发生了摩擦,这让赞比亚球员一度威胁要退出本届非洲杯。很显然,一支这样的球队无法和喀麦隆队抗衡。在埃托奥的冲击下,赞比亚队的后防线漏洞百出,第28分钟,格雷米的任意球为喀麦隆队打破了僵局。此后,若布利用赞比亚后卫的解围失误将比分改写为2:0。上半场结束前,埃玛纳单刀赴会将比分扩大为3:0,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

  但对于埃托奥来说,这场比赛还没有结束。“非洲黑豹”只剩一个进球就可以追平波库保持的14球的非洲杯个人总进球纪录。当喀麦隆球员开始懈怠的时候,埃托奥依然对赞比亚球门保持着威胁。裁判似乎也“明白”了什么,第65分钟,埃托奥主罚任意球击中了赞比亚后卫的手,主裁判果断判给喀麦隆队一次点球机会,埃托奥主罚命中,打进了个人在本届非洲杯上的第三球,这同时也是埃托奥在非洲杯历史上的第14个进球,与波库并列非洲杯史上第一射手。现在,埃托奥要打破这个纪录恐怕只是时间问题了。随后,两队各进一球,喀麦隆以5:1大获全胜。

  埃托奥的下一个目标当然是超越波库,独享非洲杯史上第一射手的荣誉。由于喀麦隆队的下一个对手是本组实力最弱的苏丹队,他们根本无力阻挡喀麦隆队的强大攻势,埃托奥再进一球易如反掌。但埃托奥显然更看重集体荣誉,“在我前两次参加非洲杯的时候(2000年和2002年),我们都获得了冠军,我希望拥有第三个非洲杯的冠军头衔。我希望用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走到最后。”主教练普菲斯特也对埃托奥赞不绝口,“我非常幸运喀麦隆队能够拥有埃托奥,更重要的是,他只有26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洪义勇 编译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