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帅固守后场劣势付代价 火箭短板急需丰富内涵

    搜狐体育讯 在NBA的赛场上,没有任何一套战术或者一名球员可以包打天下,面对不同的对手,作为球队指挥官的主教练必须随时根据对手的变化作出相应的调整。

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虽然是一名伟大的教练,然而他忽视火箭后场个头矮小这个先天性不足、固执的坚持使用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两名控卫的做法却让火箭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在阿帅的战术体系中,阿尔斯通的主力控卫位置似乎已经牢不可破;凭借超强的突破能力以及带给火箭的活力,新秀布鲁克斯如今也逐渐赢得了阿帅的信任。从本赛季大部分比赛来看,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在进攻端的表现还算令人满意,加上有姚明这样的超级中锋坐镇内线,火箭两大后卫防守上的弱点往往容易被人忽视。上赛季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淘汰后,火箭就深刻体会到了后场身高不足的痛苦,因此在季前赛先后请回了弗朗西斯和麦克-詹姆斯,试图解决这个难题。

  赛季初弗朗西斯始终找不到最佳状态,麦克-詹姆斯在出彩了几场后暴露出了“浪投”的毛病,结果两人双双被阿德尔曼“打入冷宫”,过起了暗无天日的板凳生活。如此一来,火箭后场就只剩下了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可用。但是这样的后场配置却存在着先天性身高不足的缺陷,每每遇到拥有身材高达、技术出色的后卫的球队时,火箭的后场就会成为对方攻击的弱点。例如在昨天火箭输给爵士的比赛中,关键的第四节火箭后场防线被德隆-威廉姆斯的6次助攻冲击的漏洞百出,尤其是威廉姆斯的突破让火箭非常头疼,往往一点疏漏就造成了满盘皆输。

  实际上最后一节火箭被威廉姆斯折腾的狼狈不堪并不能完全怪罪于后场球员,将第三节表现出色的诺瓦克留在场上才是最大的败笔。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威廉姆斯的末节爆发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阿尔斯通无法给对手制造防守压力造成的。就象赛后麦迪所说,“虽然我们的小个球员占有一些速度上的优势,但是在传球上,小个球员的视野就会受到阻碍。”当火箭后卫在进攻端无法消耗威廉姆斯的精力时,他们在防守端就要遭遇后者施加的更多的压力。

  坦率的说,阿帅提拔新人的做法还是非常大胆并且总能收到不错的效果,但在使用老将方面阿帅似乎有些过于顽固。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固然好用,但是他们不能对付联盟所有的后卫,对于坐在板凳上的弗朗西斯和麦克-詹姆斯也应该给予他们一定的机会,调整出他们的状态。如此一来,火箭的后场调兵就会有更多的选择,针对不同的对手也就可以作出有效的调整和改变。(wella)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威廉姆斯 | 弗朗西斯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