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是火箭板爷守护神 海耶斯短板多恐被边缘化

爵士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让姚明缺席了昨天火箭和爵士的比赛,而火箭也不出意外地输给了季后赛门票的竞争者。姚明对于火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由于姚明的缺阵,麦迪的首发出场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阿德尔曼也是简单地用斯科拉替代姚明来改变阵容,最后的数据显示,虽然海耶斯的首发位置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但是姚明不在场,他篮板球这个环节上似乎并不如以往那么出色。

  要知道火箭之所以让海耶斯首发就是看中他出色篮板能力,虽然本场比赛他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抢到了6个篮板,这也和他本赛季场均6.2次篮板的数据统计没有什么差距,但是很多次对篮板的控制力明显不如姚明在场的时候。其实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反应了海耶斯对姚明的依赖性。姚明在场的时候必然会成为对方盯防的重点,而直接受益者无疑就是站在姚明身旁的海耶斯,姚明在内线遭受包夹的时候就给了海耶斯更多地轻松争抢篮板的机会。

  而姚明不在场的时候,海耶斯在防守端的表现也似乎不如平常那么出色,这当然和他昨天要对阵西部最好打前锋之一的布泽尔有关,但还有一点就是姚明不在场的时候,火箭的内线就失去了一道天然的屏障,这让对方对火箭内线的冲击更加肆无忌惮。而当姚明镇守内线的时候,对手几乎都不会将姚明身边的海耶斯作为主要的突破点,这也让海耶斯的防守看上去还是卓有成效的。

  海耶斯本赛季日益下降的出场时间以及有名无实的首发位置都已经让他逐渐被球队边缘化,作为大前锋他没有突出的身高以及相对好的进攻技术,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出场22分钟却只能给球队带来3.1分的得分,这也是他进入NBA之后的场均新低。进攻的短板显然制约了他的发展。本赛季以来,由于菜鸟斯科拉的稳定发挥且在进攻防守端都能很好地满足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需要,代替海耶斯只是个时间问题。而兰德里的爆发也可能让海耶斯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个鸡肋型的球员。(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麦迪强行上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耶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