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昨晚兵发迪拜杜伊上位 逐步将战术灌输国足

  昨天晚上,中国男足一行共43人已经从广州出发,前往迪拜备战2月6日和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首战。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热身赛程后,总教练杜伊的提前上位成为了临行前国足最大的看点,而血性十足的老头也喊出了豪言:“我绝不是为了1分去迪拜的,我们要用进攻击败伊拉克!”

  尽管在同叙利亚一战中,杜伊在教练席上仍把指挥权交给了福拉多,但仅仅两天后,他却毫不犹疑地把大权揽在了手中。
在他看来,福拉多为国足所调教的状态和技战术不足以应付至关重要的首战,他要在短时间内把国足“克隆”成国奥。

  前天的训练可以看成是杜伊抢班夺权的标志性时刻。训练前的讲话就是杜伊亲自上阵,他严厉地批评了队员在对叙利亚一战时上半场的表现,并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而随后的整个训练,他也再不避讳,理所当然地在场边指挥、吆喝,甚至还上场做示范。训练中,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则静静地站在一旁,俨然一副助手的模样。

  杜伊也在逐步将自己的战术灌输给国足。福拉多推行的433阵型被他直接否定,取而代之的是国奥队擅长的4321阵型,以发挥两条边路套边和突破的特点。不仅如此,福拉多认为不适合首发的朱挺和周海滨也即将被扶正。

  在接手后,杜伊的第一要务还不是技战术和阵容,而是打造精神。“血性!一支球队所讲究的就是血性,所有的技战术都要立足于敢打敢拼上。”老头将对国奥的建议原封不动地搬到国足身上,“你们要明白第一战的关键性!对伊拉克可以不赢,但绝对不能输!”

  关于除夕之战的结果,杜伊雄心万丈地说:“我们不是为了1分去迪拜的,即便最终只能接受1分的结果,我们也要用积极的进攻去获得平局!如果我们带着这样的心态去比赛,我们绝对不会输!”

  (罗翔)

  分析

  三大悬疑除夕待解

  除夕夜,生存?死亡?

  除夕夜首战伊拉克队的结果,虽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到国足出线的前景,但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来说,如果能客场从亚洲冠军伊拉克队身上抢得至少1分,无疑是个巨大的精神鼓舞。

  此行杜伊和福拉多共带了23名队员,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三名“海归”将于2月3日前抵达迪拜与国足会合。2月5日,将确定中伊之战的18人大名单,而最终的首发11人名单,届时也将公布。

  国足之所以提前一周赶赴赛地,除了更好地适应场地、气候和倒时差外,还有刺探“敌情”的重任。今天伊拉克队将与阿联酋队进行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包括海外球员在内的所有主力将悉数上阵,国足自然不会放过刺探“敌情”的绝佳机会。

  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被安排在除夕夜这个特殊的日子进行,要求国足客场全取3分显然是强人所难,能够拿到1分便足以成为送给球迷最好的春节礼物。

  退一步说,就算国足失利,也算不得天大的事情,毕竟小组赛要打6场,一场比赛的结果并不能左右最终的命运。去年利物浦在欧冠小组赛的处境与现在的国足极为相似———前两场仅拿到1分的情况下绝处逢生,这一点很是值得国足借鉴。

  喜来登,福气?“祸”气?

  从米卢时代开始,国足每逢比赛,只要所在城市有喜来登酒店,哪怕距离赛场再远,也都会毫不犹豫地入住,这次也不例外。至于原因,除了其豪华的设施外,主要还是图个吉利———“喜来登”的谐音是“喜来东”,而且还含有“喜事来了,登上高峰”之意。

  不过,喜来登酒店留给中国足球的,并不全是胜利的喜悦,更有痛彻心扉的苦楚。近有这个月迪拜四国赛的惨败,远有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客场负于科威特。或许,中国足协只顾着站在己方立场上讨吉利,而忘了对于西亚的对手来说,“喜来东”,来自东方的喜事,自然是中国队送上门的3分。

  对于中国足协这种故弄玄虚的把戏,早有球迷恨铁不成钢地表示:如果足协能够把这些精力分一半用在办实事上,中国足球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的境地。

  重奖,摆阔?硬撑?

  前两天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了国足今年的预算为350万人民币左右,与往年相比缩水近2/3,创造了中国足球的最低纪录;但在国足出征前夕,足协又为中伊之战拍出了同样创最高纪录的100万奖金。足协的行为让人不解:究竟是在摆阔,还是硬撑?

  其实,正是因为预算的大幅缩水,足协才更加迫切地希望国足能够小组出线。因为亚洲区十强赛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会给予100万美元左右的出场费;而如果打进世界杯,单三场小组赛国足最少就能拿到1300万美元左右,再加上各种广告、赞助,数字相当可观,也难怪足协在银根紧缩的情况下还要摆阔赌一把。但国足如果小组赛便铩羽而归,足协恐怕就要欲哭无泪了。

  (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