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全明星首发无疑问 五理由支持西部第一中锋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每年全明星赛当姚明被选为西部明星队首发中锋后,有人就会对姚明的首发地位提出疑问,进而找出西部其他中锋来证明姚明的首发身份当之有愧。北京时间1月28日,《休斯敦纪事报》通过对比西部其他三大中锋,给出了姚明无愧西部第一中锋的五大理由。

  姚明连续第六次获得全明星赛首发既不是什么秘密,也没有让人感到惊讶。在今年的新奥尔良全明星赛投票中,姚明总共得到了1709180张选票,在整个西部仅仅比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2004940)和掘金的卡梅隆-安东尼(1723701)。姚明的实力和表现远远超过了西部赛区其他中锋,从以下的数据对比中我们就能看出这一点。

  姚明(火箭:24胜19负,西部第9)

  场均上场37.2分钟,得到22.1分、10.7个篮板、2.4次助攻、2.3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0.1%、罚球命中率85.3%

  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太阳:31胜13负,西部第2)

  场均上场32分钟,得到22.7分、9.1个篮板、1.2次助攻、2.2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9%、罚球命中率76.8%

  马库斯-坎比(掘金:26胜16负,西部第4)

  场均上场35.2分钟,得到9.4分、14.4个篮板、3次助攻、3.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45%、罚球命中率68.1%

  保罗-加索尔(灰熊:13胜31负,西部第12)

  场均上场37分钟,得到19.1分、8.9个篮板、3次助攻、1.4次盖帽,投篮命中率50.1%、罚球命中率81.8%

  这个技术统计对比当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姚明的上场时间比其他三人都要多。虽然姚明的速度比其他三人慢,但是他有耐力,而且终于经受住了上场时间增加的考验。从姚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至少有五大理由支持他成为西部第一中锋:

  1、 更多的低位存在:本赛季姚明在低位的强力扣篮和盖帽打击的对手比他之前整个职业生涯都要多。恐惧开始在对手中间漫布开来,姚明不再只能在篮下带来魔力,现在他还给对手带来了痛苦。不断的扣篮、再扣篮,虽然在对开拓者的比赛中姚明有些旧病复发,但是他记得自己要不断的扣篮。

  2、 更好的防守:姚明的防守仍然不够完美,还不是一个顶尖的盖帽高手,但是今年对手们开始了解到,当姚明坐镇内线的时候他们在篮筐周围不会再感到那么无聊。姚明的场均2.3次盖帽名列全联盟第7,如果刨去本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的拉特里夫的话,姚明实际上可以排到联盟第6位。

  3、 第四节罚球:放眼整个联盟,没有人比姚明更合适在罚球线上冻结一场比赛。虽然姚明在对马刺的比赛最后时刻两罚不中,但是姚明仍然是最接近于自动型罚球中锋的大个。

  4、 进攻统治力和对手的防守计划:姚明是全联盟少有的不但是一个终结者也是一个出色组织者的大个子。他的无私几乎有些过分,总是想要找到拉出空档的队友。姚明的场均2.4次助攻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是这个数据还没有体现出姚明对火箭的进攻到底有多么重要。姚明的“间接助攻(指两次传球导致得分的第一传)”比联盟其他任何中锋都要多。全联盟没有哪个大个子受到的对手包夹或者三人夹击更多,几乎每一支球队都设计了专门的战术来阻挡姚明。很显然,这恰恰体现出了姚明在对手主帅心目中的统治力有多强。

  5、 上场时间、耐力和活力的增加:我不知道到底是人参鸡尾酒的功劳还是红牛的贡献,姚明终于具备了很好的耐力。在他前三节托起整个球队之后,火箭终于能够指望姚明一直坚持到第四节最后时刻。尽管出现了伤病,但是过去两个赛季姚明已经展示出了耐力增强的迹象。现在火箭还有38场比赛要打,然后还有季后赛比赛。让姚明每场上场时间保持在大约35到37分钟是比较理想的,季后赛的时候他的场均出战时间将会达到40多分钟,看起来姚明已经做好了准备。(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