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解密非洲杯"黑色档案" 全景式诠释狂野非洲风情

  赛程编排还需“国际认证”

  非洲杯是非洲大陆最高规格的赛事,该赛事已有51年历史,每两年举办一届,受气候的影响,一般放在1月下旬至2月初这段时间进行。

然而,随着非洲球员日益成为国际足坛的生力军,赛程改革势在必行。

  本届非洲杯16支球队的大名单上,368名球员中共有211人在欧洲效力,从球队构成来看,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全队均在国外踢球,喀麦隆和科特迪瓦各只有一人来自国内。这意味着在非洲杯比赛日与欧洲联赛日冲突的情况下,非洲国家强行抽调国脚必会严重影响欧洲联赛。事实上这也是本届非洲杯上最受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

  目前全英格兰有超过40名非洲国脚,这使得英超成为“重灾区”;西甲联赛中非洲球员虽然只有8人,但埃托奥、卡努特、迪亚拉、小杜尔、卡梅尼都是各自球队中的顶梁柱,影响同样不可小觑。

  美洲杯在比赛间隙期的6月底7月初举行尚且受到欧洲俱乐部的抵制,何况非洲杯是在欧洲联赛刚过半程时的生硬掳掠。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这些年来一直在为协调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人员之争而努力斡旋着,可是非洲杯这个不合时宜的举行时间让他也很为难,所以在喜气洋洋的开幕式上,布拉特不合时宜地建议非足联最晚应该在2016年之前将非洲杯放在夏季举行。

  加之切尔西主教练格兰特和阿森纳教头温格的呼吁,非足联值得做出谨小慎微的让步,答应从下届起将非洲杯的开赛时间提前10天,但是不肯采纳将该赛事放在夏季举行的建议,更拒绝由两年一届改为四年一届。

  从19世纪80年代加纳人亚瑟·沃顿成为第一个登陆英伦的球员开始,非洲人用一个多世纪的时间发展壮大为英超外籍球员第一大户,也成为欧洲其他联赛中重要的黑色势力,这是足球全球化的一个重要体现。然而,非洲足球真正做到与国际接轨,就要让自己的做法符合国际化、得到国际认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