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解密非洲杯"黑色档案" 全景式诠释狂野非洲风情

  看球,竟靠总统专机接送

  地处经济不够发达的西非的加纳,基础设施建设格外引人关注。

由于国际足坛非洲力量异军突起,本届非洲杯的受关注程度空前高,大约有1.6万名记者报名采访,这个数字是两年前埃及非洲杯的两倍,组织方还测算在为期三周的赛事期间,约有100万名球迷访问四座比赛城市——这些都对加纳的接待能力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在取得非洲杯的主办权之后,加纳政府决定在塞康第和塔马里新建两座体育场,总统库福尔回忆起自己在2002年访问上海时参观过的源深体育场,这座容量不大、但是设施完备、安全有保障的原型球场很符合经济、实用的要求。于是,上海建工集团承担了这两座球场的建设任务并且按时竣工。

  然而,整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并不是两座球场就能改善的,由于公路状况糟糕、沿途匪徒猖獗,加纳邻国的许多球迷在买到球票后怎样去看球竟然成了大问题,最后还是塞内加尔总统出动自己的专机帮忙运送了几批球迷才解了加纳的燃眉之急。

  因为加纳的宾馆接待能力比较差,很多球迷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营地里。这与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在40年前率领加纳队征战非洲杯时的场景很相似,“我仍然对那届非洲杯的记忆深刻,当时球员们还睡在军队的帐篷里。”

  而在比赛过程中的小状况就更多了,比如在1月21日马里与贝宁的一场比赛之前,由于发电机的故障,迫使比赛延迟几十分钟进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