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新秀群闪耀联盟少见 休城选秀效果好于交易

布鲁克斯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火箭队阵中今年有三名新秀,分别是路易斯-斯科拉、亚龙-布鲁克斯和卡尔-兰德里,而且这三名球员对于现在的火箭队来说正在逐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斯科拉从赛季一开始就是火箭队阵容当中的重要一员,而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在球队战术体系当中所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虽然在日前NBA官方公布的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大名单当中,火箭队的新秀球员仅有斯科拉一人入选,但是从布鲁克斯和兰德里最近一段时间里的表现来看,他们在整个联盟的新秀当中表现也算是相当抢眼的,他们是完全具备参加新秀挑战赛的实力的,只是由于他们所获得表现机会的时间太晚,所以在当初NBA助教推荐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的时候并没有把他们列入考虑范围之内

  斯科拉在这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一直在尽职尽责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不像火箭队现在的另外两名新秀,现年27岁斯科拉有着丰富的职业篮球比赛经验,因为斯科拉在加盟火箭队之前已经在欧洲篮坛征战过多年,而且在国际比赛当中有出色的表现。

然而,斯科拉在登陆NBA之后必须得适应美国的职业篮球比赛方式,随着赛季的深入,斯科拉的感觉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了。斯科拉在此前火箭队打勇士和森林狼这两场比赛里均有不错发挥,尤其是打勇士那场比赛里内线压制对手对帮助姚明打开局面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打森林狼队那场比赛开局阶段所发挥出来的火力也让对手一时间有些晕头转向。

  在斯科拉日趋成熟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对于火箭队来说则是更大的惊喜!布鲁克斯这名火箭队在去年选秀大会上第一轮选中的新秀在赛季开始一段时间之后才逐渐进入了火箭队的轮换阵容当中,在布鲁克斯还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组织进攻能力的同时,他的突击能力逐步在比赛当中帮助火箭队在攻防转换当中轻松得分。

  卡尔-兰德里则是从1月中旬开始才逐渐进入火箭队的轮换阵容的。在火箭队的前36场比赛当中,兰德里只有三场比赛出场打过,但是在火箭队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里,这位新秀大前锋均获得了出场时间,在他上场的时间里,兰德里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效率。兰德里是一个身体素质出众、机动性很强的球员,所以他经常可以利用自己对进攻篮板的拼抢、扣篮和精准的中距离跳投来提升火箭队的士气!兰德里在此前火箭队对步行者队的那场比赛当中扮演了球队的关键先生,末节火箭队相当困难的情况下,兰德里挺身而出帮火箭队获得了胜利,此后对森林狼队那场比赛,兰德里的表现也相当不错,贡献了13分和7个篮板。兰德里最近一段时间里的出色表现再加上斯科拉逐步有稳定发挥,他们两人已经让火箭队原来的先发大前锋海耶斯丢掉了先发位置,而助海耶斯的上场时间也在逐步减少。

  像火箭队这种新秀群交相辉映的情况在NBA各家球队当中并不多见,也许在挖掘新人潜力方面可以与火箭队相提并论的只有西亚图超音速队和孟菲斯灰熊队。超音速队今年有两名球员入选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超音速榜眼秀杜兰特本赛季是被球队作为核心来进行球队重建的,他的出色表现也让他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占据了本赛季NBA新秀榜的首位,而超音速队2007年的5号新秀杰夫-格林本赛季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场均有8.5分、4.5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数据进帐。在NBA官方公布的第12周新秀排行榜上,灰熊队的两名新秀球员纳瓦罗和麦克-康利分列第3位和第8位,这两人也均入选了新秀挑战赛的大名单。纳瓦罗的经历和斯科拉有点相像,也是被NBA球队选中之后放在欧洲联赛当中锻炼多年,然后再被灰熊队引进的,纳瓦罗本赛季的数据是场均11分、2.3个篮板和2.1次助攻,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以41.2%位居新秀之首。麦克-康利本赛季在灰熊队获得表现机会之后很快就抓住机会,本赛季他总共为灰熊队打了19场比赛,场均数据是8.8分、2.5个篮板和4.8次助攻(位列新秀之首)。

  从火箭队本赛季截止目前的人员使用情况来看,火箭队在今年夏天的选秀(包括从马刺队挖来斯科拉)在某种程度上取得了成功,至少效果要好于夏季的球员交易。火箭队今年夏天花了很大的精力进行运作,把朱万-霍华德交易到森林狼队,换来了后卫麦克-詹姆斯,此后又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争取到了弗朗西斯的加盟,火箭高层的原意是想用这两人弥补火箭队在控卫位置上最大的短板,但是从本赛季火箭队的比赛进程来看,这两员老将并没有收到火箭高层所预期的效果。弗朗西斯受到伤病的严重困扰,一直找不到良好的状态,所以渐渐也失去了阿德尔曼的信任。麦克-詹姆斯则是因为自己在NBA多年形成的打球风格难以融入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当中,所以他也逐步被阿德尔曼放到了冷板凳之上。与那些老将相比,新人们则显得可塑性更强一些,他们接受并融入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速度更快,所以在阿德尔曼调教一段时间之后,斯科拉、兰德里和布鲁克斯都开始闪光,也许阿德尔曼重用新人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一种办法,但是这对于为火箭队注入拼劲与活力绝对是一件好事,火箭队阵容当中有姚明和麦迪坐镇,在他们的率领之下,火箭队的这帮年轻人应该能够越走越好,而新人的成长进步将会更加有利于火箭队的长远建设。(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鲁克 | 斯和兰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