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认为失误令比赛逆转 相信火箭队会重新振作

火箭vs黄蜂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休斯顿时间1月13日星期天中午(北京时间14日凌晨),火箭队以82:87惜败于同区对手新奥尔良黄蜂队。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有16个篮板。斯科拉得到了11分。赛后,姚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赛前,火箭队的助理教练照例将比赛重点写在火箭队更衣室的大黑板上。其中在进攻部分中就有一条是照顾好球。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依然出现了16次失误,超出对手6个之多。也许在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16个失误并不是很多,但是在象今天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超出对手六个失误就意味着很大的差距。

  其中姚明的在第四节的两个失误导致了对手的两次快攻得分,并将比分反超。虽然每个人都看到了这两次对方都有犯规的嫌疑,也没有人特别的责怪姚明的这两次失误,但是姚明还是很自责。在赛后的采访中,姚明将比赛的由胜转败的关键点总结为一句话“那两次失误。”

  赛后,阿德尔曼教练很为姚明的那两次失误抱不平。他认为那两个都不是失误,而是犯规。同时他还认为姚明没有获得巨星们应该获得的待遇。

  即使有教练辩护,但是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的姚明还是不能原谅失误。他说:“失误,这些都已经在纸上了(指数据统计)。我们本来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是第四节末尾的一些失误使得比赛翻转过来。同样的事情总是发生,总是在一节末尾,半场末尾或是比赛最后发生着。”

  虽然,这场比赛终止了火箭队的连胜势头,姚明认为火箭队还是可以翻转过来的。他说:“这是很令人沮丧的。但是我相信我们可以将形势翻转。”

  (大S)

·火箭菜鸟重新找回自我 两度扮演奇兵成对手噩梦
·巴蒂尔:姚明是致胜队员 不应让对手一节得29分
·火箭战黄蜂组图:姚明称霸篮下 韦斯特大鹏展翅
·姚明:换防韦斯特有成效 防守太靠前让保罗偷袭
·美媒体:火箭输在最后一刻 蜂王保罗成关键先生
·火箭主帅:这是一场失望比赛 姚明应获巨星待遇
·姚明翻脸送“拳王”下场 球迷挂彩穆大叔当裁判
·火箭4号获赠阿根廷影帝 全能身手瞄准最佳新秀
·昔日训练营对手再度相逢 姚明PK钱德勒占尽优势
·老国王“聚会”火箭阿帅黯淡 昔日王者已至残年
·保罗一剑封喉“刺伤”姚明 街球王一点难比蜂王
·火箭旧将回休城吃姚明“火锅” 鲍文打球仍本分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火爆灌篮

·我的观点:火箭输在没有看住黄蜂队核心保罗?
正方
反方
是的,保罗可以说是火箭队的梦魇,从新赛季开始,无数次黄蜂射落火箭,保罗都起了关键作用,火箭队组织后卫的防守能力一直是个大问题,阿尔斯通身体太弱,别的后卫脚步太慢,要想真正成为强队,球队必须增加组织后卫的个人防守能力,否则面对保罗,帕克等这些攻击力很强的组织后卫时很难取胜。 不是,负于黄蜂的最大问题是球队的整体风格问题,黄蜂队的以外线为主的打法,使得火箭队即不适应,尤其是当火箭队整体外线失准的时候,阿尔斯通海德等今天的命中率都没有超过四成,火箭队现在比较好的利用了姚明的内线优势,关键是保证外线的命中率,这样就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