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一分贺新春国足和气致祥 郑智建功不负10号战衣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凭借郑智的头球,中国队昨晚以1∶1逼平伊拉克队,如愿拿到客场1分。

  这是一场诡异的比赛。比赛开始才50秒,尤尼斯就拉伤了大腿提前下场,然后是第45分钟,卡拉尔的进球被判无效。当我们感叹伊朗裁判手下留情时,下半场刚上来他就判给伊拉克一个点球!此后,裁判又掉转枪头,将伊拉克队核心阿克拉姆被出示红牌罚下,截止到这一刻,观看比赛的你或许会感叹,不看春晚看国足,真是赚大了。
然而,更好看的镜头还在后面:几分钟后,国足峰回路转,郑智进球了!

  说实话,这是一场你都不知道应该感谢谁的比赛。是满场写着“祥”字的广告牌暗助了国足?还是因为福拉多的名字果真带来福音?不管怎样,比赛的结果还过得去,起码没在大年三十的晚上给人添堵。

  幸福来得太突然

  当幸福降临,我们还有些手足无措,甚至丧失了一分变三分的良机。

  从尤尼斯下场的那一刻,注定了这是一场不平凡的比赛。伊拉克首席射手离奇般的退场,顿时缓解了国足后防线的压力,再加上拉杜二人精心部署的五后卫战术,国足有惊无险地渡过了44分钟。

  说国足走运也好,说裁判看走眼也好,第45分钟,卡拉尔的进球愣是被裁判活生生地给吹了出来,然后是下半场开场4分钟时穆斯塔法骗过裁判获得点球,这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0∶1落后的国足开始变阵,从532变阵442,福拉多先后换上杜震宇和王栋,给国足搭上加强进攻的架子,而正是后者,传出一记角球,郑智狮子甩头破门!中国队将比分扳平。

  随后的比赛有点儿混乱,可能是幸福来得太突然,簇拥在伊拉克门前的国脚们竟然不会射门了:曲波没打进去,朱挺没打进去,杜震宇也没打进去!白白浪费了一分变三分的大把良机。赛后福拉多有些失望:“我知道今天是中国除夕,很多人关注比赛,但1分我并不满意,在对手两个重要球员下场的情况下我们没能取胜,这点我有些失望。”

  郑智不负10号战衣

  身披10号战衣的海归郑智,成为昨晚最佳球员,正是他的进球将中国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据悉,郑智今天将返回查尔顿参加周末的英冠联赛。面对一周三赛,郑智现在已打完了两场,并且在昨晚一锤定音,给国足带来理想进球。“确实,我的身体有些疲劳,但为了国家荣誉我必须要拼尽全力,这场比赛没能取胜当然遗憾,但客场拿1分还是比较满意。”赛后,郑智如是说。

  在拉杜二人的532阵型中,郑智担任前腰,但是,由于才和球队磨合了两堂训练课,从比赛整个过程来看,郑智与队伍还缺乏默契。不过,深知自己责任的郑智,还是凭借积极的拼抢来带动全队,“我对个人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最后我们错失了一个机会。考虑到这是客场作战,对手又是亚洲杯新科冠军,拿1分我们也完成了任务。”

  他还表示:“我们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这非常不容易,这证明球队的心理素质有了提高。这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很可能确定未来小组的走势,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出线。”

  拉杜携手胜朱广沪

  中伊之战最令我们振奋的是国足终于有了些变化,虽然这支队伍还显稚嫩,但在拉杜带领下,至少值得期待。

  本场比赛,国足虽然启用了五名后卫,但进攻并不呆板,特别是孙祥和张帅,两个边后卫能攻善守,通过自己的进攻压制对方的边后卫,孙祥上半场的一次左路助攻传给曲波,还差点为国足带来进球。

  回想朱家军时代的国足,战术不仅保守,而且技战术方面也乏善可陈,导致对手很容易破解国足的战术。本场比赛中,拉杜二人却展示了丰富多变的思路。赛前,福拉多不仅要求国脚边路助攻,还要求控制中场,并将中路和边路结合起来攻击对手。而赛前的战术思路也保证了这场比赛的成功,上半场国足先稳固了防守再伺机反击,下半场则完全占据主动。同时,拉杜在中场祭出了双后腰,周海滨在场上有多次有威胁的传球,刘健则激怒了阿克拉姆,使后者被红牌罚下。

  当年朱广沪的所存在的战术简单问题,在拉杜这里得到了解答,赛后,连福拉多自己也承认,今天战术很对头。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二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