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埃及1-0喀麦隆卫冕成功 6夺冠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1点,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决赛在卫冕冠军喀麦隆和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之间展开。埃及队最终凭借阿布特里卡第77分钟的进球,以1比0的比分战胜喀麦隆队,成功卫冕非洲杯冠军的荣誉。

两队在小组赛中埃及队就曾以摧枯拉朽之势4比2击败喀麦隆队,本场比赛又是占尽优势,如果把握机会更好的话,埃及队在比分上的优势可能会更加明显。

  比赛第2分钟,格雷米右路四十五度斜吊禁区,埃托奥在后卫的干扰下头球攻门高出门楣。第6分钟,埃及队后场长传反击,门将卡梅尼出击到禁区边缘将球铲出,阿布德-拉布截获皮球第一时间起脚弹射,皮球高出横梁。两分钟后,喀麦隆队禁区前沿犯规,埃及队得到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阿布德-拉布起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后直钻球门右下角,第11分钟,阿布特里卡离门30米开外远程发炮,皮球被门将托了一下后擦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埃及第险些凭借一记世界波取得领先。第16分钟,亚历山大-宋受伤,奥古斯汀-宾亚替补出场。一分钟后,喀麦隆队得到一次禁区前任意球机会,格雷米的射门直钻球门右上脚,门将哈达里奋力飞身将球扑住。

  第22分钟,埃及队快速反击中左路横传球,插入右路空档的艾哈迈德-法希起脚射门直接打在门将身上。三分钟后,埃及队如法炮制又一次反击,艾哈迈德-法希再次出现在右路空档,这一次他的射门直取上角,结果轰飞出底线。第34分钟,埃托奥左路带球突进禁区后凭借个人能力在两名后卫的防守下晃出空间,小角度起左脚直接抽射,皮球划过门前从球门另外一侧滚出底线。第38分钟,埃及队中场直塞,艾玛德-莫特布前插右脚外脚背弹射,门将挡了一下后艾玛德-莫特布跟上再射,在后卫的干扰下直接将球射出底线。第43分钟,萨基中路直塞,艾玛德-莫特布抢在后卫之前起脚射向球门左下角,可惜力量太小,被门将稳稳扑到。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0比0。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再战。第51分钟,埃及队边路横传造成喀麦隆队禁区内一片混乱,萨基的一脚捅射被门将神勇的挡出危险区域。第56分钟,埃及队右路传中被顶出后,阿布德-拉布禁区外截获皮球,调整后右脚大力远射,可惜角度稍正,被门将直接挡出底线。第60分钟,埃及队右路传中,艾玛德-莫特布禁区内抢点头球射门,皮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片出底线,喀麦隆队再次大难不死。第64分钟阿图巴战术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74分钟,阿图巴左路四十五度角斜传禁区内远点,斯蒂凡-姆比亚在后卫的干扰下头球攻门高出门楣。

  第77分钟,喀麦隆队长里格波特-宋后场停球失误,被替补上场的齐丹在禁区内抢断,齐丹控下球吸引两名后卫的防守后将球横敲,跟上的阿布特里卡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蹴而就将球推进球门右下角,1比0,埃及队取得领先。第83分钟,喀麦隆队中场窗传,埃托奥禁区线上背对球门直接勾传,球打在贴身防守埃托奥的后卫沙迪-默罕默德的手臂上,喀麦隆队全体抗议他们应该得到一个点球,但主裁判不予理会。两分钟后,卡卖弄队禁区外右路任意球吊进禁区,在无人顶到的情况下,球弹地后划向门前,哈达里稳妥起见将球托出底线。比赛结束,埃及队一球小胜,成功卫冕。

  双方出场阵容

  喀麦隆(4-4-2):1.卡梅尼 / 8.格雷米,5.蒂莫西-阿图巴,4.里格波特-宋,3.比尔-查托 / 19.斯蒂凡-姆比亚(66’—14.尤尔-埃帕雷),10.阿吉雷-埃玛纳,15.亚历山大-宋(16’—2.奥古斯汀-宾亚),14.尤尔-埃帕雷 / 9.埃托奥,12.阿兰-恩孔

  埃及(3-5-2):1.阿尔-哈达里 / 5.沙迪-默罕默德,20.瓦尔-格玛,6.哈尼-赛义德 / 7.艾哈迈德-法希,14.赛义德-莫瓦德,17.艾哈迈德-哈桑,8.霍斯尼-阿布德-拉布,22.默罕默德-阿布特里卡 / 19.埃姆尔-萨基(84’—11.默罕默德-沙维基),10.艾玛德-莫特布(61’—9.默罕默德-齐丹)

  (Lunafils)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玛德 | 埃托奥 | 艾哈迈德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