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董方卓竞争对手超越埃托奥 30天7球成非洲最佳

    搜狐体育讯 曼彻斯特德比中,虽然曼联主场1-2输给曼城,但比赛当天,对弗格森和奎罗兹来说,收到的并不全是坏消息。就在非洲杯决赛结束不久,组委会就公布了本届比赛最佳阵容,在这份名单的两名前锋球员中,没有德罗巴,没有刚刚创造非洲杯历史进球纪录的埃托奥,没有新科非洲足球先生卡努特,把持着最佳前锋位置的,是来自安哥拉队的马努乔,曼联刚刚在1月份签入的锋线悍将,董方卓在曼联队中第4前锋位置的最大竞争者。 >>您认为董方卓能否在和马努乔的竞争中获胜?

  虽然安哥拉队在非洲杯赛中止步1/4决赛,但是马努乔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安哥拉人的4个进球个个精彩,特别是1/4决赛中攻入最后冠军埃及队球门的那记28米外的左脚远射,显示了马努乔极强的个人能力,前场断球、虚晃、起脚,三个动作一气呵成,堪称本届非洲杯的最佳进球之一。此外,在安哥拉3-1战胜劲敌塞内加尔的比赛中,马努乔分别用头球和右脚建功,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马努乔则奉献了1粒精彩的鱼跃冲顶进球,其全面而强大的个人能力可见一斑,出道时打左边锋,后来才改打中锋,使得马努乔在前场有着更强的活动能力。4个进球,也使得马努乔在本届非洲杯射手榜中,仅次于打进5球的埃托奥,和其他3位埃及球员并列第2。

  而就在马努乔代表安哥拉征战非洲杯期间,中国前锋董方卓也远赴阿联酋,参加了中国队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虽然进入了中国队的18人比赛名单,但是董方卓却没有获得1分钟的上场时间,在中国队比分落后时,主帅福拉多首先想到的是杜震宇、孙继海和王栋,董方卓则只能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扳平比分。在参加这场世界杯预选赛之前,董方卓曾赶到法国参加国奥队的集训和热身赛,在代表国奥队参加的几场比赛中,董方卓同样没有过人的表现,只给朱挺送出了1个助攻,这和马努乔的火爆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早在非洲杯前的热身赛中,马努乔就已经有3球进账,08年截止到2月5日安哥拉非洲杯被淘汰出局,他一共收获了7个进球。

  在曼联球迷心中,马努乔的受关注程度也已经超越了董方卓,特别是在非洲杯期间,曼联球迷论坛中对马努乔的好评如潮,初来乍到时的质疑声已经消失殆尽。在英国最著名的曼联球迷论坛“RED CAFE”中,甚至展开了“马努乔之歌”的征集活动,而董方卓在代表中国队出战期间,曼联球迷发出的帖子更多的却是质疑之声。马努乔已经在另一战场赢得了曼联球迷的心,而董方卓却没有抓住这次机会。

  虽然还没有获得英国劳工证,只能先被曼联租借到希腊帕纳辛纳科斯,接受葡萄牙著名教练何塞-佩塞罗的指导,但是在与董方卓之间的曼联第4前锋的竞争中,马努乔无疑已经占据了上风。弗格森曾经盛赞安哥拉人有速度,有力量,有极强的射门能力,爵爷总结的这些特点在非洲杯中被马努乔展现的淋漓尽致,左右开弓。头球冲顶。大力远射,马努乔几乎完美的展示了各种破门技巧,而董方卓昔日的灵气早已在消失在曼联的预备队中。在度过了自己的23岁后,董方卓已经不能再算是一名年轻球员,2008年奥运会就在眼前,作为国奥队锋线中最受国人关注的球员,董方卓需要更好的表现来为自己正名,为中国队赢取胜利。(贾斯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努乔 | 董方卓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