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雄狮”不敌“法老” 埃及成功卫冕非洲杯

  早报讯 “非洲雄狮”再一次拜倒在“法老”脚下。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非洲国家杯决赛中,埃及以1比0力克喀麦隆卫冕,第6次捧起非洲国家杯。虽然在决赛没有进球,但喀麦隆射手埃托奥还是以5球捧走金靴奖。

  在小组赛首轮,同处C组的埃及与喀麦隆就曾碰面,前者以4比2获胜。

当时汉堡前锋齐丹曾为埃及梅开二度,不过决赛他却只坐在替补席上。埃及将尖刀暂时收起,却在防守上做足工夫。由哈桑、法希等人组成的中场线,基本切断了喀麦隆中场与前锋埃托奥之间的联系。埃及队主帅直到第60分钟才将齐丹换上。第76分钟,喀麦隆老后卫宋在后防线玩火。齐丹断球后横传,上半时两次错失战机的阿布特里卡推射死角得手。纵然宋痛苦地以球衣遮脸,也无法改变0比1落败的事实。

  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埃及第6次捧起非洲国家杯。他们也成为非洲杯历史上首支两次蝉联冠军的球队。

  夺冠后,埃及人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世界杯出线权上。虽然埃及在非洲国家杯上表现不俗,但却已经18年无缘世界杯。该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得追溯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1211503)张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丹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